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众所周知,在亚洲游泳池赛场上近年来一直是中日对决占主角,同样地,在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依然是中日对决。在已经决出的14项亚运会游泳比赛中,日本取得7金8银2铜、中国取得7金6银7铜。从整体获奖情况来看,中日水平相当。但是,将奖牌分为男女项目单独对比来看,日本男子项目:2金6银;中国男子项目:5金1银3铜;日本女子项目:5金2银2铜;中国女子项目:2金5银4铜。所以,很明显看出,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男队表现好于中国女队。其中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日本女队员池江璃花子。正是由于她的出现,使得原本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如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蝶泳以及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全都遗憾摘银。

池江璃花子一个人就打乱了中国游泳队的计划

池江璃花子出生于2000年,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并且保持着多项日本国内记录和世界青年记录以及亚洲记录。作为日本女队的新星,她在本届亚运会报名参加了8项比赛,并且目标都是冠军。她已经结束的3项比赛也都如愿拿到冠军。可以说,本届亚运会女子泳池上最吸引人关注的就是她。回顾她这两天的三场决赛:

池江璃花子一个人就打乱了中国游泳队的计划

第一天女子4*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池江璃花子作为日本队第一棒出发,领先中国队0.4秒的成绩交棒,而最终中国队也就输了0.26秒,可以说日本队就是依靠她的优势夺冠,使得中国队在这项传统优势项目上遗憾输掉比赛。也正是因为中国女队输掉接力项目,使得第二天男队接力比赛的人员进行调整,原本不打算参加接力比赛的孙杨不得不参加接力,正如孙杨所说:女队成绩压力大,需要男队来挺身而出。但是很可惜,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以0.28秒之差输给日本队。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整个过程可谓紧张刺激,最后一棒的孙杨从落后2.45秒追到最后只差0.28秒,可以看出孙杨后程实力惊人。如果再给10米的距离,想必孙杨一定追到第一。可惜竞技体育没有说如果的机会。总之,中国队是最棒的!

池江璃花子一个人就打乱了中国游泳队的计划

第二天池江璃花子就展现了她在个人项目中的精彩。首先进行的女子50米蝶泳项目,作为蝶泳发家的她自然不会将冠军拱手相让。她在今年的比赛中多次打破50米蝶泳亚洲记录,拿到冠军的成绩足足比第二名的中国选手王一淳高了0.48秒,在短距离游泳项目中优势巨大。而在她兼项的100米自由泳中,也是展现了她作为100米自由泳亚洲记录保持者的实力,领先中国选手朱梦慧0.19秒拿到金牌。

池江璃花子一个人就打乱了中国游泳队的计划

池江璃花子的出现对中国女队来说是一个挑战,不过有压力才会有动力。从比赛中看,日本游泳队员在技术动作,最为关键的转身动作上明显优于中国队。所以,在以后的训练中,有目标的去突破自己,我相信会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