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据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消息,前意大利国脚吉拉迪诺已经退役,这意味着2006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阵容中,只有布冯、德罗西等4人还在绿茵场坚持。

吉拉迪诺退役 吉拉迪诺什么水平去哪了个人简介照片职业生涯

吉拉迪诺出生于1982年7月,今年36岁,职业生涯开始于皮亚琴察,并在17岁时就代表该队上演了意甲首秀。此后,吉拉迪诺还效力过维罗纳、帕尔马、米兰、佛罗伦萨、热那亚、博洛尼亚、广州恒大、巴勒莫、恩波利、佩斯卡拉、拉斯佩齐亚等俱乐部。

吉拉迪诺跟随米兰获得过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2014年夏天,吉拉迪诺加盟恒大,他出场17次打进5球表现平平,半赛季后就被租借离开,他和迪亚曼蒂是恒大队史非常失败的两个引援案例。

根据统计,吉拉迪诺在意甲总进球数为188个,和西格诺里、皮耶罗并列意甲历史总射手榜第9。吉拉迪诺在26岁零105天时打进了个人意甲第100粒进球,是意甲历史上第10年轻打进百球的球员。

国家队层面,吉拉迪诺曾经代表意大利U21队获得2004年欧青赛冠军,自己获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大荣誉。此外,他还跟随意大利国奥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他也是意大利U21队历史最佳射手,出场30次打进19球。

吉拉迪诺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60次打进19球,是2006年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中的一员,他在对阵美国的小组赛中打进一球,并在半决赛助攻皮耶罗进球锁定胜局。在吉拉迪诺退役后,2006年意大利冠军成员只剩下布冯、德罗西、扎卡尔多和巴尔扎利依然坚守绿茵场。

此前,意丙球队、老东家皮亚琴察曾经给吉拉迪诺开出合同,但他没有接受。吉拉迪诺在今年6月份参加了欧足联教练培训课程,并且获得了欧足联A级和B级教练证书,未来将会从事教练工作。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