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权健不排除引全北高中锋 昔日救火主帅将赴延边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距离本月 15 日正式抵津履新还有一周的时间,权健新帅崔康熙在正式告别全北帅位后根本没闲着,紧张且忙碌是他目前在韩国的工作状态。因为抵津后只有三四天的时间就要带队兵发盐城开始第一阶段冬训,因此崔康熙也是抓紧时间,汇总、整理、分析权健队方方面面的信息,并通过掌握的资料完善自己对球队的认识。

过去一周,崔康熙也在运作着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一直以来,金玟哉都是崔康熙想为权健引进的亚外头号人选,然而自从北京中赫国安也加入 K 联赛最佳后卫的争夺战后,原本逐渐明朗的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在中国足协新赛季外援政策正式落地前,权健和金玟哉能否牵手,崔康熙也正在努力。当然,想要填补权敬原留下的中卫空缺,如果金玟哉最终无缘权健,崔指导也在思考新的思路,其中之一便是带金信煜来华!在人们的印象中,身高达到 1 米 96 的金信煜是典型的高中锋,殊不知,他是从中卫位置出道,过去这个赛季全北现代在遭遇伤病危机之际,金信煜也曾在后卫线上救火,其能力也深得崔康熙的信任,因此不能排除崔指导下出这步棋的可能性。

过去一周,崔康熙也在运作着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一直以来,金玟哉都是崔康熙想为权健引进的亚外头号人选,然而自从北京中赫国安也加入 K 联赛最佳后卫的争夺战后,原本逐渐明朗的形势出现了新的变化。在中国足协新赛季外援政策正式落地前,权健和金玟哉能否牵手,崔康熙也正在努力。当然,想要填补权敬原留下的中卫空缺,如果金玟哉最终无缘权健,崔指导也在思考新的思路,其中之一便是带金信煜来华!在人们的印象中,身高达到 1 米 96 的金信煜是典型的高中锋,殊不知,他是从中卫位置出道,过去这个赛季全北现代在遭遇伤病危机之际,金信煜也曾在后卫线上救火,其能力也深得崔康熙的信任,因此不能排除崔指导下出这步棋的可能性。

其实,金玟哉可能被国安 “截胡” 仅仅是崔康熙指导来权健上任之前遇到的意外状况之一,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收到了自己的爱徒朴忠均将不会作为教练组成员随他到权健上任的消息。当时,朴忠均给出的解释是打算继续留在韩国发展,实际上,当时他已经收到了水原三星俱乐部的执教邀请,对于朴忠均来说,这是一个自立门户的好机会。然而,最终水原三星方面选择了与朴忠均同属 “水原系”,但辈分要高一些的李林生,而朴忠均随后也很快做出了选择!今天,韩国媒体《日间体育》爆出消息,称前天津权健主帅朴忠均已与中甲球队延边富德签约一年,他将在新赛季率领球队征战中甲。据悉,朴忠均执教权健期间曾经被他带到天津的两位助手将继续做他的左膀右臂,而结合延边队这个赛季在中甲联赛中排名第 10 的情况,率队保级理所当然是朴忠均上任后的头号任务。

从自全北辞职执教权健,到退出崔康熙教练组,再到重返中国执教次级联赛球队,朴忠均的每一步似乎都有些出人意料,而这一连串的出人意料背后其实是朴忠均想要 “单飞” 的决绝与勇敢。至于为什么选择入主延边,综合韩国方面的消息,延边俱乐部高层的诚意打动了年富力强、刚刚无缘水原帅位、却又渴望独立执教的朴忠均。延边方面曾两次赴首尔游说朴忠均加盟,双方甚至是在朴忠均的家门口详谈。务实一直以来都是延边足球选帅的标准,显然延边认定朴忠均具备把球队带出困境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朴忠均在权健救火,五轮比赛两胜三平的战绩无疑给他加分不少。

做为天津权健的救火教练,朴忠均最终率队提前一轮保级,他也给权健上下以及津门球迷留下了和蔼、儒雅的好印象。但实际上,朴忠均是一位非常有性格的年轻教练,这一点在之前他接受韩国媒体《Spotv news》的专访中便可见一斑。

10 月 18 日,朴忠均的名字首次出现在了增补与勘正后的《2018 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秩序册》中,而他的职位正是天津权健队的主教练。作为崔康熙在全北现代时的助教,朴忠均来到权健执教也被外界认为是为恩师崔康熙 “打前站”,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事实上,在接触权健前,我就因为个人原因不得不离开全北现代,和权健队的意外接洽其实是在我离开全北现代之后发生的。也就是说,我不是因为要去天津权健而离开的全北现代。—— 天津权健队前主教练 朴忠均

在朴忠均上任后,权健队一扫此前颓势,最后 5 轮 2 胜 3 平拿到 9 分,提前一轮成功保级。当崔康熙成为权健队的新任主教练后,球迷都认为作为新教练组成员朴忠均留在权健是理所当然,但他选择了离开。

做主教练时,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打造球队,可我认为自己与崔康熙的执教风格不同,这样的话,离开权健或许对我与崔康熙都好。其实我也想过再带球队打五场比赛会是什么样子,但是如果让我再执教一个赛季的话,或许我也会遇到各种问题。—— 天津权健队前主教练 朴忠均

在朴忠均执教的 5 轮比赛中,权健队一共打进了 12 粒进球,场均进球数可达到 2.4 粒。在人员没有调整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火力得到了提升,不得不说这与朴忠均崇尚进攻的执教风格有着很大的关系。

我很崇尚进攻,我认为我的球队是能够把球踢进对方的球门的,正是因此,我希望全队从前场就开始施压,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权健队有时能在上半场就打进 3 球。—— 天津权健队前主教练 朴忠均

中超 2018 赛季最后一轮,天津权健队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上半场,天津权健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进 3 球,最终以 3 比 2 的比分击败了中超新科冠军上海上港队。这场比赛也给朴忠均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将这场比赛看作是他执教权健期间的得意之作。

比赛开始前,我就觉得这场比赛有可能赢下来,因为在成功保级之后,球员的心态已经放松了,也正是因此,我们才能够战胜上港这样强大的对手。—— 天津权健队前主教练 朴忠均

正是在与上港这场比赛中,巴西射手帕托意外的出现在了替补席上,这令很多球迷感到不解,对此,朴忠均给出的解释是,他认为权健队内的本土球员实力一样很出色,他不希望一支球队过于依赖外援。

我承认帕托确实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我们队里的中国球员实力也不差,要知道,过分的依赖外援,将球交到外援脚下,是天津权健队在本赛季遭遇挫折的原因之一。—— 天津权健队前任主教练 朴忠均

在无缘水原帅位之后,朴忠均没有再回归崔康熙门下,而是勇敢地作出决定,他要再次踏上中国土地,去执教在中甲联赛中都称不上具有足够竞争力的延边队。俱乐部资金并不充裕,帐下也没有足够出色的外援,朴忠均在这里执教的唯一优势可能就是他和大多数人交流不需要翻译。毫无疑问,做出执教延边队的决定是需要勇气的,而这份勇气正是来自强烈的、想要证明自己的渴望,有梦想且敢为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甚至不惜去勇敢冒险的人堪称 “真男人”,毫无疑问,朴忠均就是这样的 “真男人”!让我们祝朴忠均好运,祝令人尊敬的延边足球好运,期待着 2020 赛季在中超赛场上演崔康熙与朴忠均的师徒大战!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