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网易体育12月19日报道:

北京时间本周二晚,曼联俱乐部在官网上宣布主帅穆里尼奥下课。在功勋老帅弗格森退休后,曼联又熬死了一位主帅,球迷们不禁想起了当初弗格森钦点的接班人莫耶斯,如果他当年不下课,也许曼联现在的情况也未必会更糟糕。

惊不惊喜?穆帅都走了 莫耶斯与曼联的合同还没到期

2013年5月,执教曼联27年的老帅弗爵爷宣布退休,当时担任埃弗顿主帅的莫耶斯接替弗格森,成为了曼联的新主帅。莫耶斯和弗格森一样都是苏格兰人,而且在埃弗顿执教期间成绩出色并且善于培养年轻球员,当时弗格森非常看好他成为自己的接班人,并向曼联老板格雷泽家族大力推荐,帮助莫耶斯上位成为曼联新任主帅。

惊不惊喜?穆帅都走了 莫耶斯与曼联的合同还没到期

当时曼联和莫耶斯签署了一份6年时间的长期合同,以此显示俱乐部对他的信任。但莫耶斯上任后曼联成绩不佳,怀念弗爵爷的曼联球迷们也不断炮轰他,最终莫耶斯连一个赛季都没有坚持完,就在2014年4月黯然下课。

但莫耶斯的离开并没有让曼联变得更好,当初曼联和莫耶斯的合同签到2019年夏天,算起来现在都还没到期。但在这六年中,曼联已经经历了莫耶斯、吉格斯、范加尔、穆里尼奥四任主帅。而且根据媒体报道,曼联名宿索尔斯克亚很可能成为临时主帅执教曼联直到本赛季结束,那么就是曼联6年中5次换帅。

而莫耶斯之后的几位教练成绩也并不比他更出色,统计数据显示,莫耶斯在曼联一共率队踢了51场比赛,27胜9平15负,胜率为52.94%,夺得了社区盾杯冠军。范加尔在曼联率队出场103次,54胜25平24负,胜率52.43%,夺得了足总杯冠军。胜率甚至比莫耶斯还低一些。

惊不惊喜?穆帅都走了 莫耶斯与曼联的合同还没到期

穆里尼奥在曼联的总胜率则达到了58.33%,还获得了欧联杯、社区盾杯、联赛杯三个冠军。但本赛季穆里尼奥的成绩却很不理想,目前在英超7胜5平5负积26分,进29球丢29球,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第六。而莫耶斯执教的那个赛季,曼联在前17轮联赛过后的成绩为8胜4平5负积28分,进28球丢20球,比本赛季的曼联同期表现还好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莫耶斯上任的那个赛季,他的很多引援要求都没有得到曼联高层的支持,至今莫耶斯还在抱怨当初自己已经说服克罗斯加盟,但曼联却买了费莱尼。而穆里尼奥上任后则不断花费重金引援,三年来在曼联花掉了4.66亿欧元的转会费。

惊不惊喜?穆帅都走了 莫耶斯与曼联的合同还没到期

但通过成绩数据统计可以发现,穆里尼奥做得也不比莫耶斯强多少。人们不禁要想,如果当初曼联愿意像给弗格森时间一样给莫耶斯更多的时间,像给穆里尼奥这么多资金一样给莫耶斯更多的引援资金,也许现在的曼联已经重返正轨走在了重塑辉煌的道路上。

作者:夫然后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