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深度-新赛季U23政策直接影响中超竞争 恒大更新受阻难回勇

深度解析新政:U23政策直接影响竞争 恒大更新受阻难回勇

12月20日,2018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总结大会上,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准入审核部部长何玺宣布了2019年中超联赛规程调整的说明。其中在直接影响到联赛形势的U23球员政策方面,新规则规定每队首发11名球员中至少要有1名U23球员,同时整场比赛的U23球员累积出场人次不得少于3人,如果有各级国家队集训征调U23球员,则每征调1人就可相应地减少一个U23球员的使用,征调3人便可不执行U23政策。

对比之前的规定,新的U23政策让U23球员上场人数不再与外援人数挂钩,这也从某种程度上逼迫各支球队必须使用够足量的U23球员。像广州恒大、天津权健、长春亚泰等俱乐部上赛季都曾因为登场外援人数不达标而在某一场次中没有上齐三名U23球员,这样的情况在新赛季将不复存在,因此U23球员的能力和数量将会影响到新赛季中超的竞争形势。

以本赛季排名前列的几支球队为例。上海上港受到新政的影响不大,球队本赛季常用的几名U23球员陈彬彬、雷文杰、俞豪等新赛季的年龄都仍然属于U23适用球员范畴,加上上港一直使用的就是三外援出场的模式,因此即使现在强制规定每场都必须上足3个U23球员,上港方面也能无缝对接。

以本赛季排名前列的几支球队为例。上海上港受到新政的影响不大,球队本赛季常用的几名U23球员陈彬彬、雷文杰、俞豪等新赛季的年龄都仍然属于U23适用球员范畴,加上上港一直使用的就是三外援出场的模式,因此即使现在强制规定每场都必须上足3个U23球员,上港方面也能无缝对接。

相对来说,恒大的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去年联赛还能稳定出场的U23球员邓涵文今年将到达24岁,他已无法满足U23政策的规定,其他出场较多的U23球员如杨立瑜、冯博轩、钟义浩等实际实力都难以满足恒大俱乐部对于争冠的需求,一旦遭遇伤病问题,恒大能拿得出手的年轻球员更是捉襟见肘。而且在足协支出帽及薪酬帽的影响下,恒大想从转会市场买入其他的优秀年轻球员也更加困难,加上恒大俱乐部内部竞争压力大,整体阵容老化等问题,恒大的自我更新换代恐怕要受到很大的阻力,短期内恒大恐怕都很难找回过往的统治力。

北京国安的情况有些特殊,本赛季两名优秀的U23球员韦世豪和巴顿的年龄都将超标,球队暂时没有能够顶替他们作用的其他选择。但另一方面国安的郭全博上赛季已经坐稳主力,他甚至入选了国足亚洲杯的最后25人名单,国安完全可以放心让他占据一个首发U23球员的名额,但如果国字号球队有需求征调走郭全博,国安又将陷入苦恼的境地。另外此前曾有消息曝出国安有意引入归化球员侯永永,这是一名出生于1998年的球员,如果国安真能顺利完成这笔交易,那这对球队的U23用人烦恼将会是很大的缓解。

山东鲁能一直是国内青训行业的佼佼者,无论U23球员政策怎么改变,鲁能都能从容不迫地应对。即便新赛季鲁能的刘军帅、姚均晟、刘洋都将到达24岁,但他们还有李海龙、陈科睿、段刘愚、赵剑非等年轻球员储备,可以说鲁能在未来的一年乃至多年的时间内都不会受到U23政策的困扰,反倒是U23政策的刺激能够让鲁能更多的青训球员有机会早点出现在职业赛场,这对目前核心球员年龄框架较大的鲁能来说反而是个刺激。

除了以上中超四强外,上海申花俱乐部此前整队地购入了徐根宝的99/00阶段梯队,其中的优秀球员如朱辰杰、刘若钒、蒋圣龙等已经在中超有过亮眼的发挥,新政的推动同样有助于这批年轻球员的成长,或许短时间内申花还难以到达争冠的高度,但把目光放长远一点的话,等到这批球员整体成长起来,申花有望重新崛起。

虽然在去年的联赛末期,足协曾短暂地放松了U23政策的规定,但通过明年的联赛规程来看,U23政策仍在继续,这也让年轻球员的储备和培养成为了各支中超球队无法回避的话题。得青训者得天下这句话现在说起来似乎还有些夸张,但随着85-89年龄段球员的逐渐老化,目前的年轻球员将在未来的中国足坛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随着球员构成的更新迭代,中超联赛的形势可能也将迎来一次大洗牌。(关轩)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