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网易体育1月7日报道:

2019年亚洲杯赛激战正酣,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小组赛迎战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和韩国三个对手,球迷对于国足的前景莫衷一是。尤其在印度队4-1大胜泰国队后,网上更是掀起一波讨论的热潮,其中对于天价年薪聘请里皮到底值不值,更是最具争议的话题。

黄健翔:里皮值不值? 蔡振华刘国梁执教乒球弱国 奥运无牌是教练无能?

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社交媒体发表的个人看法,读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下面的话想了很久,觉得还是在国足亚洲杯比赛开打之前说比较好:关于里皮,最近的舆论主流出现了‘高开低走,不过如此,天价年薪却没有神仙手段’的评价。由于国足最近的比赛成绩,这样的评价很被认可,并且引发了新的一轮‘外籍名帅无用论’。我不想分析这里的对错,因为任何一种言论本身都有其逻辑和道理。

黄健翔:里皮值不值? 蔡振华刘国梁执教乒球弱国 奥运无牌是教练无能?

我脑洞大开编了个故事:某足球传统强国忽然铁心要把自己的乒乓球搞上去,目标其实也不高,就是奥运会世锦赛上拿奖牌吧,于是先后重金邀请张燮林,李富荣,许绍发,蔡振华,刘国梁等几代中国名帅执教。然而,几经努力,却始终与世界大赛奖牌无缘。于是该国媒体球迷一致表示这些教练徒有虚名,白花了这么多钱最后都是高开低走没啥用。可是,全世界的媒体和球迷也会这么想吗?还是更有可能别人都认为:连这些金牌教练都带不出来,只能说是烂泥扶不上墙,朽木不可雕,彻底证明了该国人不适合打乒乓球。而不是这些教练不行。最后不会有人因此看低这些金牌教练,只会有更多人看不起这个被乒乓球拒绝的国家。”

不少网友按照黄健翔的思路去假定了一下,纷纷表示了支持:“说这么多,不还是说咱们烂泥扶不上墙吗,其实说的很对!!”“乒联为了能让他们拿到奖牌,又是改变规则,又是改变乒乓球大小,等我们掌握了国际足联,也可以从这方面去改变,哈哈,制定更加有利于我们的规则。”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