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讯 1月15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冰上联盟管理委员会(会长金永奎)对前教练赵宰范做出了永久除名的处罚。也就是说,在沈锡希控诉教练赵宰范性侵前,近一年时间里赵宰范即便因施暴获刑却一直没有被永久除名。

韩国性侵丑闻教练获刑却没被联盟除名 “逍遥”8个月终遭处罚

韩国冰上联盟举行管理委员会

韩国冰上联盟管理委员会14日下午在首尔冬季项目事务局举行了2019年第2次管理委员会会议,确定了前教练赵宰范的永久除名事实。另外,还发表了杜绝冰上性暴力的对策及选手人权改善方案。

最引人关注的是韩国冰上联盟对前教练赵宰范的惩罚问题。去年平昌冬奥会前,沈锡希在镇川运动员村训练时被赵宰范殴打,受到巨大冲击离开了选手村。由于谴责舆论不断,冰上联盟决定对前教练赵宰范给予了永久除名的处罚。

本月8日,沈锡希坦白了自己还受到了前教练赵宰范的性暴力侵害。受到巨大的舆论压力,韩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天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发表了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和保护受害者的对策。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文体部第二次官卢泰康向沈锡希、沈锡希的家人和国民低头致歉。

有人认为,整个事件真正应该履行职责的韩冰上联盟并没有尽到应尽的职责。1月14日,在沈锡希揭露性侵事件6天后,冰上联盟才召开了管理委员会会议。管理会前,许多人认为韩冰上联盟会对赵宰范追加处罚,因此会议吸引很多记者来到现场。但会议内容引起很多媒体不满,冰上联盟并没有对赵宰范进行追加处罚,只是公布了对前教练赵宰范的永久除名处罚已经“确定”。

平昌冬奥会后对冰上联盟进行监查的文化体育观光部今年5月曾表示:“联盟体育委员会没有调查受害者,此外做出处罚决定的体育委员会委员也应该是9人以上,这种调查中过程不符合规定,因此赵宰范永久除名决定是有异议的,因此有必要重新审议。”也就是说,对于冰上联盟此前公布将赵宰范永久除名的决定因为程序上有问题而搁置,所以如今要再次进行处罚确认。

但是冰上联盟接到文体部的重新审议通报后,已有8个月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了。当然,冰上联盟的角度来说,去年9月,韩体育协会将冰上联盟指定为管理团体。因此,管理人员全部辞职,体育会派遣的理事运营冰上联盟。这引发了冰上联盟内部的混乱。

尽管冰上联盟做出了解释,但前教练赵宰范在施暴事件发生后和文体部监查后的8个月里都没有被永久除名,这一点令韩国民众难以接受。如果沈锡希没有勇气坦白,对前助理教练赵宰范性侵也沉到了水面之下,“像除名一样却没有真正除名”的状态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冰上联盟在管理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会长金永奎低下头说:“以此次事件为契机,我承诺会竭尽全力,使冰上联盟彻底革新并重生,同时恢复国民的信任并重新启航。”

(小博)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