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电子报>体育资讯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为了完成国家男排2019年各项参赛任务,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排球协会官网公布了2019年国家男排第二批集训名单。这份名单不仅包括了江川、季道帅、李润铭等多次入选国家队的队员,还有已阔别国家一队近四年的张哲嘉,而来自江苏男排的老将张晨遗憾落选。

中国男排第二批集训名单出炉:江川领衔 功勋老将张晨遗憾落选

现效力于日本联赛的刘力宾

随着上海男排以3-0的大比分战胜北汽男排,第15次获得联赛冠军奖杯,2018-20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也圆满落幕,而入选第二批名单中的运动员便是来自联赛四强上海、北汽、江苏以及山东男排的佼佼者。

在这份名单中,联赛冠亚军北京男排以及上海男排都有五人入选,其中包括了江川、詹国俊、陈龙海等人,现效力于日本JT雷霆男排的刘力宾也是榜上有名,而本赛季以内援身份加入上海男排的福建队员饶书涵也入选了这份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阔别国家一队近四年的张哲嘉也进入到了这份名单中,在联赛结束之后,张哲嘉接受采访时就明确表态:“外教劳尔教练选我的话,我肯定会去的,如果选我,我肯定希望能为队伍出力。”而相信张哲嘉的入选对于中国男排的拦网以及副攻位置的进攻将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本赛季联赛第四名山东男排也有5名队员入选,不仅有去年世锦赛中国男排队长季道帅以及多次入选国家队的二传李润铭,还有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小将副攻张祖源以及主攻付侯文。而联赛第三名江苏男排仅有三人入选,老将张晨遗憾无缘大名单。

而从位置上看,这份名单中副攻位置有多达7人入选,再加上第一批集训名单中李学林、缪阮彤、彭世坤、杜昊昱4位副攻,在国家队集训的副攻就多达11人,显然主教练劳尔对去年世锦赛的副攻位置并不满意。

相较于副攻位置,中国男排在主攻以及接应两个位置上则较为稳定,张景胤、刘力宾以及老将季道帅位置稳固,而接应江川以及唐川航的搭配更是近些年中国男排的标配。二传位置虽入选人数有5人,但是真正有竞争力的依然是毛天一和詹国俊。

中国男排由于排名较低,并没有取得在日本举行的2019年世界杯的入场券,这也就使得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成为中国男排今年最主要的任务,而本次集训名单也是尽遣国内各路好手,若届时中国男排的队员们能够有一个好的状态,相信他们在主场的加油助威声中,会为所有球迷带来惊喜。

附:2019年中国男排第二批集训名单

主攻:张秉龙、刘力宾、戴卿尧、季道帅、付侯文

副攻:王东宸、谷佳丰、陈龙海、张哲嘉、戴海波、饶书涵、张祖源

接应:江川、刘向东、王径一

二传:詹国俊、于垚辰、李润铭

自由人:童嘉骅

其中,于垚辰、季道帅、王径一、张祖源3月5日赴京报到,江 川、张秉龙、王东宸、陈龙海、詹国俊、张哲嘉、戴卿尧、童嘉骅、饶书涵3月10日赴京报到。其他人员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小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