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频道>游戏新闻
分享

我们经常用千年铁树开花来形容罕见,可见铁树开花是真的很难,一般情况下是见不到的。那么铁树开花真的那么难吗?

铁树开花真的那么难吗 蚂蚁庄园3月7日答案最新

千年铁树开花形容罕见铁树开花真的那么难吗

正确答案:并不是,要看环境。

解析:铁树开花是需要环境的,一般在热带和亚热带气候炎热的地方,树龄在10年以上的铁树就可以年年开花结果。而在我国北方,由于气候相对寒冷,铁树耐寒性差,又对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要求很高,若环境不如意,铁树便只生长而不能繁殖了。

所以,在我国北方,铁树开花是很难见到的,人们也常用“铁树开花”一词来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极难实现。

铁树怎样才能开花

铁树比较喜欢在肥沃的土壤生长,而且土壤最好就是偏微酸性的。我们为了能让土壤比较多疏松,所以选用沙质土壤来种植铁树,配土一般用粗砂、田园土、腐叶土还有少量的细小碎石来配制。铁树自然根据名称比较需要铁元素,非常的喜爱铁元素。

铁树的浇水方法,在温度开始比较稳定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铁树放在室外养殖,浇水的时候直接把铁树的表面层土壤浇湿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铁树长出了一些新叶片来的时候我们就要增加给铁树的浇水。

铁树对光照的要求,因为铁树比较喜欢太阳光照,所以我们选择摆放铁树的位置最好就是比较温和湿润的,平时的时候太阳能够直接照射得到的地方。很多花友都不知道铁树能不能开花,一般正常的养殖铁树10年会开一次花,不过需要细心的养护,铁树在阳光下,可以帮助它吸收养分,促使它生长的更好。

如果放置在阴凉处,叶片不仅会失去色彩,也会导致很难开花,所以需要给它充足的阳光,不过每到夏季需要将它搬移到散光处养殖。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游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