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游戏主播 微博直播自杀被救下
泉州一大四女生 公园走失10天未找到
共享车还了多日 被催缴修车费
鑫业物业表示尽快与业主协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车还了多日 被催缴修车费
用户说,行驶中发现轮胎没气,充气后再上路,并告知客服,对方事后却要他赔轮毂修理费600多元;“首汽”称已通过调查
事发时用户开的共享汽车

N海都记者 吴臻 徐丰/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的杨先生有些郁闷,3月23日,他使用首汽共享汽车交易结束后6天,接到App提示,通知他使用过的车辆存在损坏情况,要扣600多元维修费。首汽共享汽车方表示,通过6天的调查,他们确认车辆右侧轮胎损坏是由杨先生驾驶导致。

杨先生首次使用首汽共享汽车,3月23日10时许,他从仓山区华润橡树湾通过App,打开一辆车牌号为闽DL7C03的首汽共享汽车。“使用时并未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拍了照片后,就上路了。”杨先生说,快到闽侯工程学院时,他觉得车辆有些不对劲,下车一看,发现车子左前轮瘪了。“通过114电话找到一名补胎工人,经其判定是左前车轮没气造成。”

杨先生介绍,打气后,他再次开车上路。还车后,他便结算了这次费用。“车子出现问题时,我也及时和客服进行沟通。”杨先生说,打气花了80元,共享汽车方给他补贴了20元。在接到App提示前,他没接到任何相关情况的告知。直到3月29日下午,App突然跳出提示,通知其缴纳625元维修费用,App上写着:轮胎爆胎没气,轮毂损坏。杨先生说,突如其来的罚款让他有点莫名其妙。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首汽共享汽车相关人员,他们表示杨先生确实有联系客服告知情况,但根据他们调查,车辆出现问题的是右前侧的车轮。根据系统记录,杨先生下单时间为23日10:06,结束时间为当天的11:42。而下一位顾客下单时间是12:28,使用时间为12:43,而结束时间则在12:47。根据这名顾客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车右前轮出现受损情况。首汽方工作人员事后检查发现,该车辆右前车轮破损,轮毂也损坏了。对于共享汽车方的解释,杨先生表示无法认同。首汽方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杨先生,与其进行进一步沟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