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显山露塔 于山“美颜”
一曲“凉凉”迎榕城四月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显山露塔 于山“美颜”
重点改造东、西、南三大入口,拆除景区内两栋建筑,建兰花步道;6月底前完工
于山改造后将“显山露塔”
后方的办公楼与景区风貌不协调,将拆除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作为福州旧城内的三山之一,于山和乌山、屏山鼎足而立,被称为“福州至宝”。它形似巨鳌,山上林木参天,怪石嶙峋,还矗立着两塔之一的白塔。相传因古于越族人居住此地,历史可以追溯到2200多年前。今年,于山风景区将迎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整治提升,办公楼、东方书画院等与于山整体风貌不协调的建筑将拆除,东、西、南三处入口也将改造,将于6月底前完成。

拆除不协调建筑改建林荫广场

这两天,来于山游玩的市民会发现,景区内两栋建筑已经搭起了脚手架,等待拆除。园林专家说,这两栋建筑列入拆除计划,是因为和于山风景区的整体风貌不协调。

第一处是位于东入口的福州东方书画院,它和旁边的一家餐馆,遮挡了东入口通道,很多市民不知道这里可以进入景区,未来这里将改为东入口广场。

另一处则是位于白云寺的管理处办公楼。它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作为风景区管理处和福州市美术馆办公场所。这栋四层高的建筑,和于山整体风貌不协调,未来这里将改造为林荫广场。

三大入口改造凸显山体风貌

于山风景区提升的重点是对三大入口的改造。在东入口拆除东方书画院后,市民可以从五一路进入景区,感受于山山体风貌。

西入口则是协和的避风塘地块,这里将开辟林荫停车场、入口景观广场,同时开辟便捷通道,游客不必绕行,可从山路直通万象亭庭院。

景区的南入口面向五一广场,之前因工程施工封闭,改造后也将恢复。

于山风景区的主打花是兰花,每年春节这里都会举办兰花展。除了花展期间,市民近距离接触精品兰花的机会不多。此次提升,将建设兰花步道,让游客和于山的主打花亲密接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