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朋友圈
3上一版  下一版4
 
50万海都网友 致敬救火英雄
油壶3个月不洗可能变身杀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万海都网友 致敬救火英雄
四川凉山30名救火队员不幸牺牲,海都官微推送特稿,阅读量超50万,众网友写下数千条留言,纷纷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海都官微推出特稿后,阅读量很快突破10万+,众网友纷纷留言致敬救火英雄

N海都记者 邓小燕

四川凉山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队员不幸牺牲。4月2日,本报官方微信推送特稿《30位英雄走好!他们最后的朋友圈,让人泪目……》,向广大网友展示了这些年轻英雄生前最后的朋友圈,打动了无数福州网友。至截稿时,这条微信阅读率已超50万,后台留言几千条,网友还在不停转发留言,向英雄表达敬意和痛惜之情。

英雄最后朋友圈 打动无数网友

在这些朋友圈中,既有新婚战士的婚纱照,也有他们这次在凉山灭火时的艰苦画面,还有消防战士们熏黑的双手、烧伤的皮肤……很多网友说,看着帖子泪流不止。网友“羊太”说:真的好痛心,哭了一遍又一遍,能够体会那种心情。网友“丹丹”说:没看完就泪奔了!我们美好的生活,不知道有多少英雄在顶着!向你们致敬感谢!

还有不少稍微年长的网友,称他们为“孩子”“家人”。网友“白云”说:看着这些孩子,心里好像在流血,如果可以代替,我愿意换取你们年轻的生命,你们是中国人的骄傲。网友“颖”说:心里好痛,他们就像自己的家人!

可关注海都官微 查看更多留言

几乎每个网友都在留言向英雄致敬,称他们为“逆行英雄”。网友“淡淡稻花香”说:一个个年轻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让人揪心,向英雄们致敬,一路走好。网友“彭阿梅”说: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就是消防员了,向逆行英雄致敬。

留言中也不乏战友的身影,网友“小饭勺牛肉汤”回忆道:山火真的很可怕,记得2015年4月30日我们驻地发生山火,到达火场后森林消防已经开始灭火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汗水与灰尘,浑身黑乎乎的!安息吧!英雄!

很多网友感慨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愿这些英魂长留!

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工作之一,然而总有人矢志坚守,总有人向火而行,总有人用生命守护人间安宁。关注本报官方微信号“海峡都市报”(haixia-dushibao),查看更多留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