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6888元美发卡还没用 店就转让了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10分钟庭审 7日结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捧着儿子‘臭脚丫’的父亲走了”追踪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昊添的﹃全家福﹄,昊添(左五)偎依在妈妈身边,海都记者为他手绘了﹃爸爸﹄(家属供图,建隆手绘)

海都记者手绘,为自闭症男孩昊添“补”上全家福,圆了他爸爸遗愿;海都报和海都官微报道后,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善款已达23万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海都讯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你还记得不久前,那个刷屏的福州单亲爸爸林熙吗?17岁的儿子林昊添患自闭症,这些年,林熙带着他开网约车、打零工,相依为命。然而3月10日,上完晚班后的林熙却意外猝死,留下了昊添和一个未完成的约定:拍一张全家福(详见海都报3月20日A14版《捧着儿子“臭脚丫”的父亲走了》、3月21日A05版《爸爸走了爱还在延续》)。

父子俩的故事,感动了许多读者。海都报和海都官微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为林昊添筹集善款。目前,已筹集善款23万元。而海都报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弥补林熙留下的遗憾。

如今昊添的监护人,是他的妈妈洪女士。林熙离开后的这段时间里,昊添仍住在放星家园,但洪女士经常去看昊添,陪他玩耍。妈妈的陪伴让昊添很开心,渐渐地,他也变得很黏妈妈。马上就是清明假期了,洪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会将昊添接到家中和自己一起住。

而对于23万元的善款,将由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进行专项管理。加上家人的支持,目前昊添六年内在放星家园的费用已经解决。助困公益协会也将逐年发放这笔善款,保障昊添的生活。

放星家园校长曹芳告诉记者,爱心人士的捐款令她欣慰。自闭症患者是个特殊的群体,这些家庭都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能对他们多一些关注。

而在今年年初,林熙曾和曹芳约定,要带儿子拍一张全家福。如今这个承诺,却来不及兑现了。前些天,在放星家园的门口,昊添与妈妈,还有堂弟堂妹一家,拍下了一张合影。昊添一侧的位置,特地空给了爸爸。海都报用手绘的特殊方式,为林熙补上这个遗憾。

如果您想帮助昊添,可往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账户捐款。账号:411771227880户名: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开户行:中国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备注中写:林昊添的捐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