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吊运防盗网 工人14楼不慎坠亡
70后主妇冒充90后美女
“戏精”弟弟自编绑架闹剧
福州北三环两工程车追尾 消防破拆救人
爷爷买完东西 发现孙子丢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吊运防盗网 工人14楼不慎坠亡
事发长乐凯旋城小区,警方已排除他杀;高空作业危险,务必做好防护措施
男子坠楼处的窗户上还放着一个梯子(报料人供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4月2日下午,长乐营前街凯旋城小区内,一名工人在14楼吊运防盗网时坠落,当场身亡。记者了解到,坠亡男子当时正和妻子将防盗网从一楼拉上14楼,男子不慎从楼道窗口坠落。长乐警方已基本排除他杀。律师称,若工人无相应资质,业主要承担主要责任。

坠楼男子约60岁 妻子也在现场

凯旋城小区业主陈先生介绍,这对夫妻是长乐本地人,主要帮人安装防盗网。4月2日中午两人来到小区准备开工,物业工作人员告知午间施工产生噪音会影响他人,他们就等到下午2点左右才开始。

“妻子在一楼托,丈夫在14楼往上拉。”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防盗网面积较大,无法从楼道或电梯上去,一般防盗网都是从窗口吊上去。当时,防盗网还未拉上14楼,楼上的男子就不慎坠下。

小区业主和保安介绍,男子大约60岁,妻子在现场痛哭,让人心痛。随后,警方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该男子已没有生命体征。长乐警方经初步调查,基本排除他杀嫌疑,具体原因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律师:工人若无资质作业 业主承担主要责任

目击者说,坠下的防盗网上还绑着绳索,但未看到死者身上绑安全绳等。“高空作业危险系数大,一定要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有业主说,他经常看到高空作业者连安全绳都不绑,往往忽略基本的防护措施,稍不留意就致命。

福建邹鲁律师事务所的王洪辉律师介绍,防盗网安装属于建筑行业,有严格的规定,从业者要有相应资质。发生这种意外,要看业主所雇用的工人是否有资质。如果工人所在的公司有资质,则业主几乎没有责任,赔偿主要由公司承担。若是随便雇用的工人,没有任何资质,那么业主需要承担主要责任;而工人本身安全措施未做到位,也要承担部分责任。律师提醒,涉及安装防盗网等建筑施工,一定要聘请有资质的单位。

长乐一读者获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