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樱梨白如雪
学军路和延平路复绿 打造金色花街
清明当天是个晴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军路和延平路复绿 打造金色花街

波斯皂荚开花时的一串串金色花束(资料图)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

海都讯 19年前,学军路和延平路成为福州首批试种波斯皂荚的花街,这两条路上种植了上百株波斯皂荚。不过在2016年,因为道路拓宽,道路上的不少行道树被平移。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学军路和延平路的复绿工程将于本周完工,此次增种了60多株波斯皂荚,这条大道将成为四排树的金色林荫道。

波斯皂荚,又名“腊肠树”。这种大树不仅能够遮阴,在夏季还会形成一串串金黄色花束,带来鸟语花香。

昨日,记者在学军路上看到,人行道上新种了一批波斯皂荚,胸径均在16厘米左右,用金属护木架固定。

园林专家说,波斯皂荚比较适应福州气候,“这次复绿,一方面,能带来延续的林荫道;另一方面,通过增加波斯皂荚的开花效果,提升两条街道的颜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