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健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孕后心跳过缓常晕厥零射线植入起搏器康复
胰岛素,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药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可降低发生心血管事件风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9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药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可降低发生心血管事件风险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上获悉,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张运领衔的关于中药通心络干预颈动脉斑块的循证医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该研究称,应用通心络治疗可缩小斑块体积,降低斑块破裂风险,从而降低发生心梗、脑梗的风险,减少“心血管事件”。

据介绍,斑块的形成不仅易造成血管堵塞,从而引发心绞痛、心肌缺血等,更严重的是,如果斑块发生破裂,形成的血栓随血液游走,堵住心血管就会引发冠心病、心梗,堵住脑血管就会造成脑梗塞。

该研究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为组长单位,联合了国内35家综合性三甲医院,在18个省内筛选出1212例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患者为研究对象,在临床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通心络胶囊,观测用药两年后双侧颈动脉内中膜厚度、斑块面积和血管重构指数等指标的变化。研究显示,通心络胶囊能减小颈动脉内中膜厚度、斑块面积和血管重构指数,表明能够缩小血管内的易损斑块。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