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国内新闻·焦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救人阿婆:做好人这么难?
拿什么拯救你 冷漠社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救人阿婆:做好人这么难?
被质疑“想出名”;目前女童仍在抢救中
救人阿婆
悦悦父母见到救人阿婆后双双跪拜,阿婆也当场落泪
 

N法晚 广日 羊晚 新快

10月13日下午,广东佛山南海黄岐的广佛五金城里,两车先后碾过两岁女童悦悦(化名),其间,将近7分钟,18个路人先后经过悦悦身边,但都当没看见(详见本报昨日A1版)。而最终伸出“援手”的拾荒阿婆却被人质疑“想出名、炒作”。

昨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了解到,受伤女童目前仍在抢救治疗阶段。昨日下午,悦悦的妈妈在微博上连发两条微博,介绍说“悦悦还不能自主呼吸,但四肢已经有了轻微的知觉”,并表示“感谢成千上万关心我们的人”。

医生否认悦悦脑死亡

目前,悦悦毫无意识地躺在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她的眼珠没有任何活动迹象,面部肿胀,瞳孔散大,处于深度昏迷状态。

昨日上午,该医院ICU病房的文医生向记者介绍,小悦悦为特重颅脑损伤,经过全力抢救和治疗,目前小悦悦的自主呼吸及脑干意识仍未恢复。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小悦悦已经脑死亡的说法,文医生予以否认,并表示目前仍在抢救治疗阶段,不过小悦悦仍很危险,目前主要是维持其生命体征。

昨日下午,悦悦的妈妈在微博上连发两条微博,介绍说“悦悦还不能自主呼吸,但四肢已经有了轻微的知觉,医生说进展情况比想象的要好很多”,并表示“有无数电话打过来强烈表示要帮助我们,感谢成千上万关心我们的人”。

救人者称不怕被冤枉

前日中午12时50分许,记者找到了58岁的拾荒阿婆陈贤妹,那个伸出援手将小悦悦抬至路边的好心人。回忆起最初那刻,陈贤妹说,自己什么都没想,下意识地走上前救人,“这事很平常啊”。

“孩子不知是死是活躺在地上,你不怕救了之后被人冤枉、被人坑吗?”记者发出这个许多人担心的问题。身材矮小的陈贤妹回答:“我不怕,平时见到老人摔倒我也会扶,总要有人去帮助。”

听说救了孩子的好心人来了,悦悦父母从档口跑来,“扑通”一声跪在恩人面前泣不成声。“谢谢你救了我女儿”,这是哭声中最清晰的两句话。一旁,陈贤妹掩面垂泪。前日,大批媒体记者采访陈贤妹,这让种了一辈子田的她“吓了一跳”。“有些风言风语,我们听了心里很不好受。”陈贤妹的儿媳说,她听到有人说婆婆是“想出名、炒作”,听到这些风凉话,她心里很难过,“难道做好人就这么难?”

昨日上午,佛山市文明办的张主任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正在了解小悦悦事件的经过,可能会依据实际情况去看望伸出援手的拾荒阿姨陈贤妹,并给予其褒奖。

司机:当时不知轧到人

N羊城晚报

据警方通报,10月16日下午,第一辆肇事车司机胡某在警方的强大压力下,主动到交警中队投案。胡某交代当时为追讨欠款开车来到五金城,当时左顾右盼寻找店铺,没有发现轧到人。胡某表示,会在法律的程序下来赔偿受害孩子的家人,为自己的行为赎罪。

经了解,胡某出生于1987年2月,山东省泰安市肥城人,去年至今在佛山开店做生意,和妻子经营一个档口,如今有一个9个月大的女儿。面对警方的询问,胡某始终耷拉着头,表情凝重,眼中泛着泪光,一再说“我当时以为轧到的是东西,不知道轧到了人”。

胡某回忆说,10月13日下午5时许,他独自驾驶粤Y号牌小型客车去黄岐广佛五金城一家轴承店收货款,因为那个地方不太好找,他就沿着五金城的道路左右张望,慢慢寻找。当时下着雨,天色有点黑,视线不太好。“走到事故地点,感觉车右前轮轧到一个东西,轮胎跳动了一下,我看了一下右侧的后视镜,没发现什么,接着又往前开,这时右后轮也跳动了一下,我没有停车直接开到轴承店收款。”胡某称,“我感觉到撞到东西和轮胎跳动,但我根本没有意识到撞的是小孩,以为轧到的是东西,所以没有下车查看。当时下着雨,雨水击打着五金城上的顶棚,很响,没有听到小孩的哭叫声。如果知道是轧到了人,我肯定会下车处理的。”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