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
“每盘和棋,都像假唱”
第七届省农运会昨晚开幕
“这是逼英冠球队自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
丁俊晖、肖国栋等人炮轰世界台联,抱怨斯诺克PTC赛事报名费高、奖金少
丁俊晖
 

N法晚

本报讯 前晚,全国体育大会斯诺克个人赛冠军肖国栋以及名将丁俊晖在网络上对世界台联“开炮”,指责斯诺克巡回赛PTC(PTC为球员巡回赛,属斯诺克小型排名赛,积分约只有常规排名赛的1/3)报名费太高,而奖金又少得可怜。他们常常要为“钱”字烦恼,甚至要“勒紧裤腰带比赛”。

球员抱怨

报名费太高奖金太少打PTC赔钱

“你们知道PTC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前天,肖国栋在网上把矛头直指PTC巡回赛。肖国栋详细算了一笔账:每年有12站PTC,报名费1200英镑,6站欧洲,费用为3000英镑。每年要在英国待8个月左右,还要在训练、差旅上花钱。“你说我们背井离乡为了什么?不是给他们英国人打工的!”肖国栋说。

对于职业运动员而言,通过参赛获得奖金是他们获得收入的重要渠道之一。但肖国栋称:“PTC进入64强奖金才200英镑,进入32强500英镑,进入16强1000英镑,还不够买路钱。”

肖国栋的话引来丁俊晖的声援:“听说明年会增加到20站PTC,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明年大家准备买好帐篷、带好干粮、裤腰带勒紧点。”

官方回应

下赛季赛程奖金没定可能会调整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世界台联新闻发言人伊万。他表示,PTC对于球员而言是绝对“有利可图”的。“每站PTC的报名费是100英镑,而总奖金有5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1万英镑,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我们并不认为报名费过高。如果球员能够以世界前24的排名结束巡回赛,他们就能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奖金更高。”伊万说。对于下个赛季是否会调整报名费呢?伊万表示:“这是我们的考虑范围之一,下赛季的报名费还没定,可能会调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