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兄弟们,还有钱吃饭吗?”
“每盘和棋,都像假唱”
第七届省农运会昨晚开幕
“这是逼英冠球队自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盘和棋,都像假唱”
象棋一代宗师胡荣华对和棋太多的现状深恶痛绝
胡荣华
 

N羊晚

本报讯 胡荣华,作为象棋一代宗师,前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对现在象棋和棋太多的现状深恶痛绝。他认为,如果不对现行赛制和赛规进行改革,象棋运动将会走入死胡同。为此,胡荣华几年前曾尝试推行新的赛制(贴时贴分,和棋黑胜)。不过,这被称为“胡规”的新赛制,在圈内引起了很大争议,最终并没能得到大家的认同。

当初胡荣华提出新赛制,有人说这个赛制太累,不管是先手后手,每盘棋都要拼。“其实,下棋太累,说明改革恰到好处啊!哪有作为职业棋手,下棋不累的呀?现在,你每盘和棋都像假唱一样,放个录音带,背背谱,像歌星那样拿个出场费,这种现象很普遍。我不敢说现在的和棋是百分之百假唱,但大量存在的消极和棋、简单和棋、默契和棋始终是个问题,不解决总归是不行的。”胡荣华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