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短期理财产品或被叫停
台湾女博士:大陆藏家钱多爱炒作
海黄罗汉床600万在榕起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短期理财产品或被叫停
银行T+0产品受青睐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昨日,国内有媒体报道,银监会日前向银行内部下发了通知,超短期理财产品“原则上”不允许发行。实际上,下半年以来,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已经越来越少,与此同时,银行热推的T+0理财产品因年化收益率明显高于活期存款利息而大受青睐。

银监会整顿理财市场

昨日,据中广网、凤凰网等媒体报道,银监会日前向银行内部下发了《加强理财产品销售风险控制的通知》,要求各个银行10月底之前完成整改,届时不符合规定的理财产品“一概叫停”,并且超短期理财产品“原则上”不允许发行。

为控制银行揽储、冲时点,今年下半年以来,监管部门连续多次发文,整顿并规范理财产品市场。记者了解到,以往,一到季末,各银行就纷纷推出7天以内超短期理财产品,但今年三季末只有个别银行发行了此类产品,且为数极少。

银行热推T+0产品

为应对短期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和收益率逐渐受到抑制的状况,多数银行开始热推有着“高收益高流动性”特质的T+0理财产品。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的理财经理都告诉记者,目前此类产品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2007年自招商银行推出国内首只银行T+0理财产品“金葵花-日日金理财计划”后,银行T+0理财产品市场迅速壮大。目前,除了招商银行外,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十数家银行都有此类产品在售。

记者从在榕多家银行获悉,目前银行在售的T+0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不仅明显高于0.5%的活期利息,而且高于七天通知存款利率1.49%。T+0理财产品高的年化收益率能达到2.8%,低的也有1.6%。而且大多数的预期收益率今年以来处于上涨通道中,例如记者查询获知,招商银行“金葵花尊享-日日金理财计划”,今年年初的预期收益率只有1.5%,目前已达1.8%以上。

小贴士

T+0理财隔夜赎回才有收益

银行T+0理财产品,是指在产品存续期内的每个工作日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购或赎回其投资份额的理财产品。T+0理财产品资金能够实时到账,不同于传统的短期理财产品,会有一定的募集期及资金到账日。T+0的产品比较适合有大量资金且资金周转频繁的投资者,资金门槛多为5万元以上。

不过,中信银行一位理财经理提醒,银行T+0理财产品的本金都是实时到账,但投资收益一般在T+1到账。也就是说,当天买入的理财产品当天可以赎回,但隔夜赎回才有收益。此外,有的银行还规定下午3点前购买的,从当天起息;3点后购买的,第二日才起息,这就需要隔两夜才有收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