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资被经理取走包点师傅很无助
□锄报台
□这事帮你问
“老酸奶”为何那么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酸奶”为何那么稠?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家住福州鼓楼的廖小姐去西北旅游后迷上了青海“老酸奶”。“老酸奶比普通酸奶更黏稠、更浓,口感也醇厚。”廖小姐说。

回到福州后,廖小姐在超市里也看到“老酸奶”,于是一口气搬了一箱回家。“后来,我妈不知道从哪打听来,说老酸奶并不天然,而是增加了让酸奶浓稠的食品胶添加剂而已,这下弄得我有点不敢喝了。究竟是不是这样?”廖小姐有点困惑。

主持人连线福建农林大学食品安全检验专业的张老师,他告诉主持人,老酸奶里确实添加了食品胶。“如果想要获得更黏的酸奶,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加奶粉,这样相当于用高浓度的牛奶发酵,得到的就是更加黏稠的‘老酸奶’了;但是加入奶粉会让酸奶的口感变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人们就会加入一些食物胶。”张老师表示,一般情况下,食品胶并不会有害健康,但就营养成分而言,老酸奶可能不如普通酸奶。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