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资被经理取走包点师傅很无助
□锄报台
□这事帮你问
“老酸奶”为何那么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事帮你问

 

□这事 你问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残疾人可免费乘公交吗?

海都网友:有二代的四级残疾证,可以免费乘坐福州的公交车吗?

晋安区残联:残疾人可以办理爱心卡或优待卡,可优惠乘坐公交。是否免费则需根据残疾类型来定,如肢体残疾者,通过办理爱心卡则可以免费搭乘公交;而聋哑人,则可办理优待卡,可享受80%的乘车优惠。但残疾人爱心卡和优待卡并非搭乘福州市区内所有公交车都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目前只有搭乘医院一票制公交车可享受以上优惠。

闭路重新使用,需补缴费用吗?

海都网友:闭路费停交多年,现想重新使用,请问以前的费用需要补交吗?

福州市广电集团网络中心:一般情况,若用户断交闭路费用时间过长,那么该闭路将被断线或销户;若是断线的,用户需以每年156元补齐之前所欠闭路费用,然后才能重新使用;若是销户的,那么需要重新申请闭路。具体详情咨询968896。

房子首付后,可退款吗?

海都网友:房子首付付了,可是房子贷款申请审批过程中利率一直上升,无能力按揭,可否要求开发商退款?

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苏奕欣律师:可以根据您与开发商之间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关于商品房价款的支付途径,办理银行贷款,以及违约责任等事宜的约定执行。如果是因为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而贷款下不来,或许可以不用接续办理贷款,且不承担违约责任,可要求归还首付款;但是,你如果主动要选择不履行商品房买卖合同,得依约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当然,开发商要退还您的首付款。

煤气初装费还用交吗?

海都网友:2007年9月签订了拆迁安置房,今年10月交房,开发商向每户收取燃气初装费,合理吗?

福州市房管局:2007年3月底,市物价局联合有关部门发布了不得再收取煤气初装费的通知,此前已核发拆迁许可证的项目,安置房与原房等面积部分按700元或900元/平方米计算的被拆迁人,仍应缴交煤气初装费。

普通话证书异地是否有效?

海都网友:我在海南考取的普通话证书,请问参加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是否有效?

鼓楼区教育局: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是全国通用的,并没有地域限制,因此外省考取的普通话证书在福建省教师资格认定中是有效的。

失业人员如何办理社保转移?

海都网友:我是福州本地人,原在厦门工作,并且一直缴纳社保,现在辞职待业中,请问可以把社保转回福州吗?

福州市社保中心:福州本地城镇户口,可个人参保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然后再将厦门的社保关系转移至福州。

户口迁移证过期怎么办?

海都网友:户口迁移证过期一个多月,请问办理落户需要重开吗?

福州市公安局:户口迁移证过期到迁出地派出所申请延期或更换。

婚检可以自主选择医院吗?

海都网友:可否到婚姻登记处领取婚检表格,然后自费到其他三甲医院体检,取得体检报告再去登记?

晋安区民政局:婚前体检到指定医院可以免费进行婚检;但也可以选择自费到正规医院体检,然后带其体检报告单办理登记。

美容证如何报考?

海都网友:美容证如何报考?

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目前福州市美容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由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每月末组织全市统一考试,考生可到福州市具备培训鉴定资质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进行培训和报考。

限摩后,摩托车如何年审?

海都网友:限电限摩后,只允许在小范围内行驶摩托车,我该如何去年审?

福州市交巡警支队:市区摩托车可在以下三家机动车检测公司检测:路友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台江区祥坂路71号)、顺顺新店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新店西庄路赤星村工业区一号厂房)、吉诺车辆检测有限公司(仓山区则徐大道625号)。限电限摩范围内摩托车无法通行,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出行需求,选择绕行路线,或改变交通出行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