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白领MM掀起Office“烘焙风”
赚钱不如老婆摆摊多 毅然辞职当小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赚钱不如老婆摆摊多 毅然辞职当小贩

 

N栏目主持 陈昕颖

“你要辞职?跳槽啊?”“不是,我要去摆地摊。”“别开玩笑了,说吧,多少钱挖的你?”

“谁说我开玩笑啦,我是真的去摆地摊啊……”

这段对话中的主人公“漫漫”,原是福州一知名家居商场的中层领导,行业经验颇深,职业前途规划得一片明晰,但他却在今年9月做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决定——辞职摆地摊。

“老婆摆8天摊赚的比我一月多”

说起漫漫摆地摊的念头,绝对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对他那位厉害摆摊老婆的长期观察和数据统计得出的理性结果。“两年前,她受不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就辞职摆摊。去年在万象城长期租了两个摊位,由于所在的集市只有周末才开市,所以她开始了幸福的一个月摆摊8天的生活。”漫漫告诉主持人,因为他的收入不错,所以老婆摆摊一事也没放在心上,就让她折腾去吧。没想到,他发现其实每个月老婆的收入并不比他少。

“我是财务出身,于是开始让我老婆规范她的账目,记录完整的盈亏报表,经过整整一年的记录,到了去年底,我发现她的全年盈利和我的收入不相上下,最高的时候日盈利可以达到3000元,一个月破万没有太大问题。相比之下,我一个月要上足24天班,而她只要上8天,这么一算我就萌生了辞职的想法。”漫漫说道。

“摆摊也可以实现电子商务”

漫漫年初萌生了辞职摆摊的想法后,并没有鲁莽行事。“第一步,是想看看能不能让老婆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于是他开始和他老婆频繁活跃于福州的各大网络论坛,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做网上推广。

漫漫说:“由于每周只有两天摆摊时间,所以我们要利用剩下的五天做足工夫,及时上新,推出‘网上订货,摊位拿货’的服务,而且网上订货享受特别的优惠折扣,建立我们的顾客QQ群,把他们都发展成我们的铁杆粉丝,定期给大家不错的回馈。”在漫漫的精心经营下,2011年上半年摊位的营业额又实现了30%的增长。

面对着大好局面,漫漫终于HOLD不住了,“我现在决定全身心地投入来做这件事情,且不说收入达到两倍以上,最重要的是,能够享受充分的休息和自由支配的时间。“其实很多白领不摆摊是因为放不下面子,我不怕,我觉得勤劳致富没啥面子不面子的。我辞职也不怕直接告诉亲戚朋友我来摆地摊了,一时之间他们不理解,希望以后能懂。”漫漫说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