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师师”玩穿越
政府应该多一点“免费的智慧”
“最年轻博士生”应试教育的一个误区
□读者反馈
网友说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师师”玩穿越

 

N本期作者 陈媛媛

近日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在景区熙攘的人群中,一名自称“李师师”的女子倚坐桥头标价万元卖一盆菊花。当游客觉得售价过高时,她说:“我的菊花随我从大宋穿越至今仍盛开不败,生活所迫,故忍痛割爱。”此女还展示舞技,以证明是宋朝穿越的“李师师”身份的真实性。(10月18日中新网)

不知道此女是不是穿越剧看多了,一头栽在戏里出不来,居然自认是李师师,卖艺又卖花。看她长相和穿着,美丽优雅,楚楚动人,也不像是从哪所精神病院里跑出来的。

但凡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不会相信这样一个姑娘会是李师师。穿越只是“李师师”的噱头,炒作才是目的,借着时下火热的穿越剧潮流,吸引众人的眼球罢了。至于此女子想炒作什么,是菊花,还是她身上那套古装,或者是提高她自己的名气,好向娱乐界进军,恐怕只有她知道。

这年头,炒作者越来越有“技术含量”,花样百出,诸位看官当不得真。当年芙蓉姐姐、凤姐走红时,我们群情激昂,吊高嗓门骂,可到头来,芙蓉姐姐住进豪宅,凤姐更是拿到美国绿卡……而我等骂人家脑残、围追阻截看热闹者却还在挤地铁、吃泡面。

观者看得越起劲、骂得越过瘾,就越是给炒作者作嫁衣裳。所以看过“李师师”玩穿越之后,不妨一笑了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