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国内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列车不得断供15元以下盒饭
李先念之女李小林任中国对外友协会长
上海地铁6天连发故障
干部职位越高陪同领导时间越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列车不得断供15元以下盒饭
下月底全国高铁车站可刷二代证进出站;列车将预留残疾人专用票额
 

N新京报

本报讯 17日,铁道部、铁道部政治部发出通知称,11月底前,高铁车站完成闸机改造工作,支持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和中铁银通卡直接进出闸机。年底前完成实名制售票设备的招标采购及人员培训工作,研究实名制车票挂失办理流程,将实名制购票范围扩大到主要线路和列车。11月底前将向社会公布《动车组列车服务质量标准(暂行)》。11月底前,将列车预留残疾人专用票额工作落实到位,较大车站开设专用购票窗口。

1

2元以下矿泉水不断供

铁道部要求,明年上半年,各局力争在有条件的地区实现属地化配餐。优化餐食结构,动车组餐食选择预包装盒饭,餐食结构应以冷链为主,饭口适当供应热链,普通旅客列车发挥餐车现场制作条件,推行标准化菜谱,推进成品、半成品和净菜上车。要保证旅客列车有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

2 列车晚点及时通报原因

铁道部通知要求,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健全客车正晚点信息通报制度,调度部门要及时向站车及各局旅客服务中心通报客车晚点时间、原因及客车预计开行阶段计划等信息。客运部门要加强相关信息通告,做好列车晚点的道歉等工作。强化客车正晚点分析,严肃责任追究。

3 卧具干净,厕所有卫生纸

铁道部要求,合理安排列车运行图,增加列车折返时间,确保卧具更换和保洁作业时间,重点解决卧具备品、客车外皮、空调客车空调口保洁质量不高以及厕所未按规定摆放卫生纸等问题。

4 年内新购500普速客车

铁道部计划加大对普速客运的投入,拟在年底前新购500辆客车。力争用两年时间逐步将跨局直通快车和管内快车全部更换为空调车,逐步将部分既有特快和快速列车升级为25T型车底;在条件合适的区段增开部分夕发朝至直达特快列车,在运输能力相对富余、客流需求较大的区段增开部分列车。

今日最热荐稿

列车不得断供15元以下盒饭

最佳推荐理由:

希望铁道部能更进一步办实事。

——读者小白(该读者获稿酬20元)登录海都网(www.Nhai⁃du.com)参加互动,赚稿费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