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国内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列车不得断供15元以下盒饭
李先念之女李小林任中国对外友协会长
上海地铁6天连发故障
干部职位越高陪同领导时间越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先念之女李小林任中国对外友协会长

 

N南都

本报讯 日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全国友协)迎来史上首位女会长李小林(如图)。

李小林是前国家主席李先念之女,今年58岁,22岁时即任职于全国友协,履新前担任全国友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长期从事民间外交事务和社会公益事业。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作为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中将的夫人,李小林曾在回忆父亲时说,改革开放之后,李先念有一次在饭桌上对孩子们严厉地说:“你们谁要经商,打断你们的腿。”因此,李家的孩子没有一个人从事商业活动。

2008年10月17日,李小林做客人民网时曾表示,希望把李先念故居“李家大屋”办成农民培训中心。

全国友协是从事民间外交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成立于1954年,各项活动受到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助;宋庆龄、邓颖超曾先后担任该协会名誉会长,历任会长包括楚图南、王国权、柴泽民、王炳南、章文晋、韩叙、齐怀远和陈昊苏。其中,陈昊苏是陈毅元帅之子,自2000年10月担任全国友协会长,是该协会改革开放以来任期最长的会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