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事业单位秋招取消74岗位
申报省重点项目
百年古树待“急诊”
男女出生失衡问责领导
秀屿应急避难所 直升机也能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木兰大道一期工程
申报省重点项目

 

N本报记者 许爱琼

本报讯 莆田母亲河木兰溪南侧,或将打造一条集自然特色景观和当地建筑特色于一体的新大道。记者昨日从莆田市城投公司了解到,莆田市市委、市政府规划投资打造木兰大道,大道设计为城市一级主干道,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用地预审已上报市国土局,接下来将进行地质初步勘察,由规划部门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论证。有关部门正向省发改委申报201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据了解,木兰大道工程分两期。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138589万元,起点始于324国道华亭濑溪路段,终点至城港大道,路线设计长度11公里左右,道路红线宽60米,将采用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设计采用双向六车道+辅道,建设内容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市政管线、照明工程以及沿线交通安全设施等。

莆田市城投公司项目前期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已完成选址和方案设计,有关地质灾害评估已通过备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抗震设防意见书、用地初审已经通过审批,洪水影响评价初步报告和沿线文物调查也通过审批。同时,他们已通过市重点办向省发改委申报201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以推动工程各项工作的开展。接下来,他们将进行地质初步勘察,并由规划部门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论证,向省发改委申报201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