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教学楼才用5年裂痕累累
砍人还抢劫一审判四年
渣土车侧翻压了四个人
抢救伤员要先交钱再救人?
自制万能钥匙连盗数十店铺
横穿马路小女生被撞昏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救伤员要先交钱再救人?
两车相撞,致使摩托车上两男死亡,死者亲友质疑医生抢救不及时;荔城区医院称,交通事故都有绿色通道,院方抢救很及时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本报讯 17日晚上8时40分许,在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省道201与省道202交会的一个三岔路口,一辆开往笏石方向的黑色小车与一辆往莆田市区方向行驶的黄色摩托车迎面相撞,摩托车上两名四川籍男子身亡。事发后,死者亲友称,出诊医生要求“先交钱再救人”,延误了救援时机,未能对摩托车所载男子及时施救,亲友因此一度情绪失控,导致当地交通瘫痪近4小时。昨日下午,荔城区医院回应,院方抢救很及时。

死者皆为四川人来莆田5年左右

当晚9时多,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在省道201与省道202交叉口,地面一片狼藉,一部黑色轿车停在路中间,在车前近两米处横躺着一部黄色摩托车。在经过猛烈的撞击之后,摩托车的圆形车轮已经向内塌陷了一角,黑色轿车的车头也已严重变形,往内明显凹陷。车辆渗透出来的液体洒满了整个路面,现场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汽油味。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都已死亡,两人相隔近十米。

据附近居民陈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路边,恰好看到摩托车和小车迎面相撞的瞬间情景,两车车速都不慢,在相撞之后发出“嘭”的一声巨响,摩托车还翻了一个跟斗,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都飞了出去,轿车司机随即下车查看。

死者的朋友郭先生告诉记者,死亡的两名男子是他老乡,都是四川人,驾驶员比较年轻,今年27岁,另一名男子32岁,他们这群老乡来莆田务工有5年左右了,当晚他们一起出外游玩,没想到发生了事故。

医院院长说:医生没有讨钱

郭先生介绍,下车查看时他发现驾驶员已当场死亡,另一人则还有呼吸,便扶着他,等待救护医生的到来。晚9时许,救护车来到现场,医生对他的两位朋友都进行了检查。医生在检查之后要求死者朋友要先交钱,他们才能进行治疗。为此,他们质疑,正是因为医生未能及时对伤者进行救治,才造成另外一人死亡。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荔城区医院院长郭金星,他说,医院有规定,碰到重大交通事故,将直接开通绿色通道,都是先救人,事后再找家属办理相关手续交钱,因此医生不可能要求先交钱再救人。

郭院长还介绍,17日晚上8时51分,荔城区医院接到市急救中心的电话;晚8时56分,荔城区医院派出救护车;晚9时许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医生在现场对两名男子采取了抢救措施,比如心肺复苏等。也有记录显示,晚9时03分对年轻男子进行了心电图操作;晚9时07分,对另一名男子进行心电图操作。院方抢救很及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抢救步骤。

感谢莆田许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奖励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