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建外国政府网骗你入套
老骗局依姆还是上当
搭便车不花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能帮你办劳务输出,该国政府审批后,会在网上公布,快汇钱吧”
自建外国政府网骗你入套

郭晨/漫画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鼓山综

本报讯 见她急着想通过劳务输出到国外与丈夫团聚,这群骗子竟自己建了一个外国政府网站。昨天上午,被骗了上万元的许女士跑到福州鼓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民警介绍,3年前,许女士的丈夫通过劳务输出到某国务工,而许女士则从重庆老家来到福州鼓山镇务工。日子一长,两人都觉得长期两地分居不是办法,许女士的丈夫希望她也办理劳务输出到国外去,夫妻团聚,可两人都苦于没有门路。

不久前,许女士的丈夫找到一个劳务输出聊天群,刚聊几句,就跳出一名男子,自称是南昌某劳务输出公司的,可以帮忙搞劳务输出。几番联系后,这名男子还向许女士的丈夫保证,事情办不成就不收费。许女士的丈夫认为即使对方是骗子,自己也不会有损失。双方谈好中介价格后,许女士便将自己的资料悉数寄给对方。

前日,对方打来电话称,已帮许女士办好所有手续,目前正在等待该国相关政府的审批,他发了一个网址给许女士丈夫,称这是该国的一个政府网站,一旦审批结果出来,就会第一时间在网上公布名单。当天下午,许女士和她的丈夫发现,劳务输出名单公布了,许女士的名字也在其中。许女士的丈夫立即将1万元汇给对方,谁知对方又打来电话,称还需缴纳一笔费用。许女士便又汇给对方2000元,没想到当晚,对方再次打来电话称还需汇款,许女士产生了怀疑,以银行已关门无法取钱为由拒绝了。

昨日上午,心存疑虑的许女士再次打开那个网站,竟然发现网站上那份名单不见了,再过了一会儿,网站竟然打不开了。许女士拨打对方电话,发现对方已关机,许女士这才发现上当,急忙报警。

目前,警方正对该案做进一步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