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建外国政府网骗你入套
老骗局依姆还是上当
搭便车不花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缉犯”来电:你儿子被我绑架了,拿10万来赎人!
老骗局依姆还是上当

 

N本报记者 张伟

本报讯“他一开口就说绑架了我儿子。然后就传来我儿子的救命声!”昨天中午12:45,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把福州林依姆吓晕了。在骗子的“指导”下,她向邻居借了钱,汇了款,最后想起给40岁的儿子打个电话,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依姆说,电话打来的时候,自己正在午睡,迷迷糊糊地被吵醒。“你儿子被我绑架了!”电话里是个沉闷的男声,紧接着就是一个哭声:“妈,让他们不要打我!”依姆吓一跳之后,又出现了男声:“准备10万块,不然就把你儿子手脚都剁掉!”

“我有点怀疑,不像是儿子。但是老伴急了,说肯定是!”依姆说,自己卡上只有三千多块钱,她只好跟对方求情,希望赎金能少一点。对方居然也接受“讨价还价”,依姆一路把价格“砍”到3万元,对方发火了:“我是在公安局挂号的通缉犯,拿了钱就走,不会骚扰你们!你们也不要耍花招!”

依姆说要向亲戚借钱,对方口气才缓和下来,开始指导依姆:“不要找亲戚,向邻居借!”还交代依姆:“就说你儿子急病要手术!其他不要多说!”他还不肯依姆关手机,这样依姆敲门,借钱,带着邻居一起去银行转账,他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不过,邻居也只有2万。按照对方给的账号,依姆把款打了出去。对方显然已经收到了钱,还骂依姆“没信用”:“不是3万吗?再去借!”依姆也急了,说:“你先让儿子跟我说话。”对方死活不肯,依姆这下起了疑心。“我一边跟他说在借钱,一边用纸条写了我儿子的电话,让邻居打过去。”结果,儿子接了电话,好端端的呢。依姆这才知道,自己遇到骗子了。

目前,洪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