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州新闻·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建外国政府网骗你入套
老骗局依姆还是上当
搭便车不花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便车不花钱?
轻信他人,行李丢了,损失3万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高惠勇

本报讯 18日下午5时许,福州陈女士有事要到屏南,在福州汽车北站购买车票,可是因为太晚,没有直接到屏南的,要转车,颇为不便,但急着赶路,只能先买了票。在汽车北站站台等车时,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上前与陈女士搭讪。

“你是不是去屏南,我也去屏南。”女子开口问。陈女士开始还挺戒备,不过女子接着说开了,自己刚好有便车去屏南县,都是老乡不要花钱,路上也有个伴。

眼看这种好事送上门,加上自己转车也麻烦,陈女士就放松了戒备,答应下来。接着女子打电话称联系去屏南的司机,打完电话告诉陈女士,司机说去屏南的车出了状况,不能出车了。不过司机的一个亲戚是旅游团的,现在车停在五四路新华都购物广场附近,一样可以搭便车。

于是陈女士就到车站退了车票,跟着女子到了新华都购物广场。到了新华都购物广场之后,女子跟陈女士说,车上的人都是旅行团的,你要到服务台登个记。陈女士还以为是程序,也没怀疑,就起身登记去了,包包就放在旁边的椅子上,让女子帮忙照看。

这下,是羊入虎口。到了服务台,服务台人员不知陈女士说什么。陈女士满肚狐疑地出来,只见女子与自己的包包都已经不见了踪影,才知道自己被骗,随后报警。

鼓东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陈女士包里有现金4000元,白金耳环一对,价值500元,身份证一张,银行卡多张及手机等物价值共计30000元,其中最为贵重的是一个玉佩,价值19000元,早上洗脸时,放到了包里,不想遭遇这骗术。目前,鼓东派出所民警已介入此案的调查侦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