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米小桥三个月没修完?
万里村破损水管这两天动工全换
施工留下“坑车”长坑
首山人行天桥缺损护栏正在修
外墙瓷砖拱起千万别砸下来
换个电表居民家电器“罢工”
公交车站顶棚玻璃龟裂
长树枝断横路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换个电表居民家电器“罢工”
福州电业局已派人到红庆里新村,维修多家住户的电器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黄婧

【市民反映】昨日7时52分,福州陈先生拨打968111反映:我住在红庆里新村,18日回到家,发现电脑、电话、热水器等都不能用了。到邻居家一问,发现楼道里好多家的电器都罢工了。原来是电业局这两天更换电表,导致大家的电器都坏了,电业局答应当天来修,后来又说没时间,到现在好多电器都不能用。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台江区红庆里新村23座108室陈先生的家里。他表示经过努力争取,昨天上午,终于有人来维修了,但所有的充电器、一台电脑内的电源无法维修,目前自己的手机得拿到朋友家充电才有办法继续通话。

记者在陈先生家的楼道敲开了8户居民的门,其中有5户电器有不同程度损坏。在208室,一位维修工人在维修彩电。据户主介绍,自家的彩电、电磁炉、电话等都坏了,“空调因为没通电源才没事”。

楼下一张落款为台江供电局的换表通知单显示,17日、18日在小区内更换电表。经核实,只有陈先生所在的23座4楼梯位的居民遭遇家电损坏现象。

【记者连线】福州市电业局说,17日傍晚,台江供电局对红庆里新村小区进行低压0.4千伏配网改造施工,并更换了电表。23座4楼梯位施工完成恢复供电的时候,可能是由于操作失误,产生一些冲击电流,造成电压不稳,使得一些用户家中的电器受损。电业局对自己的失误给居民造成损失表示抱歉,并调查了电器受损情况,联系了家电维修公司前往客户家中维修,能修则修,不能修则赔。目前已经派人购买陈先生所使用品牌的充电器和电脑电源,会尽快送上门。

电业局还表示,冲击电流是瞬间的,电表正常工作后就不会再发生了,所以居民不用担心电器会因为电压不稳再次坏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