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首创预约挂号新模式
我省“十二五”期间至少5家茶企上市
家具城多处火患员工不会用消防栓
石狮藏身福州华林寺?
两岸大学生创业项目对接会
□简讯
孩子是否在学习打开手机就知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是否在学习打开手机就知道
中国电信已完成福州219个“智慧社区”建设,记者带你体验一番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昨天,记者在福州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体验到了“智慧社区”平台的强大:家长用手机上网,能远程监督孩子的课业,拨打社区电话,定外卖、购买各种生活用品轻松搞定。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正在推广信息化社区,目前已完成福州219个智慧社区建设,其中军门社区还创新了不少的服务内容。

社区通知居民 语音推送到户

“使用智慧社区平台,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量大大降低,居民也能最快得到社区通知。”军门社区主任林丹向记者介绍了智慧社区的几个“秘密武器”,她对“语音推送”这项功能特别赞赏。

社区工作者只要登录平台,选取目标人群,电脑就能自动生成程序,以军门社区的服务电话号码自动拨打电话,用语音的方式将社区的通知告诉对方。这样通知,方便了对短信陌生的老人,更不必担心是骗子电话。

目前,该社区的服务电话还有多种服务,咨询社区的民政、就业等服务,订快餐、干洗衣服、买米买面,都能通过社区电话,直接找到自己想找的商家。智慧社区平台还将电话、手机、网页、QQ等“合四为一”,社区居民可以在军门社区的网页上留言,值班工作人员能通过短信收到居民的留言,并及时处理。

“全球眼”帮你照顾孩子和爱车

智慧社区的创新不仅体现在电话方面,依托“全球眼”等基础设施,还能让家长远程了解孩子在干什么,让居民实时查看楼下停车位情况,方便了有车族“抢车位”。

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公客部主任郑跃阳告诉记者,军门社区的大楼里安装了2台“全球眼”,一台设在入口处,一台在“四点钟学校”。四点钟学校指的是社区中家长为双职工的小学生,可以在下午4点钟放学后到社区大楼中的四点钟学校学习。家长只要打开网页或者在手机中下载程序,就能通过“全球眼”实时看到孩子。

据了解,这一智慧社区管理模式已经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建设中,目前,“福建省社区信息化”平台已经成功在全省1300多个社区中开始应用,占全省2200个城镇社区的60%,预计到今年年底,福建将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社区信息化。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