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紫菜绝收疑是天公作祟
一个家族三人患上白血病
欲尝海鲜遭拒 把人砍成重伤
铝合金型材合格率仅17.5%
深山“化妆”银耳古田警方连捣3窝点
烂尾楼倒塌横梁压扁车头
□简讯
民警救助遇险渔船 挽回损失120万
货车运砂河道上 侧翻沉没采砂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家族三人患上白血病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包华

本报讯“我的父亲、叔叔先后死于白血病,本以为下一代能健康成长,没想到15岁的儿子也患上白血病。”16日上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内,来自三明清流县龙津镇的吴华光说起自己的经历,眼泪也止不住落下来。原来,不仅家族中已经有2名亲人身患白血病去世,孩子的母亲也在七八年前,因身患尿毒症,离开人世。

白血病魔缠上父亲唯一希望

今年2月份,刚过完春节,吴鸿涛觉得浑身没力气,脸色苍白。吴华光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带着儿子到清流县医院看病。检查结果下来的那天,医生悄悄地把吴华光拉到一边,告诉他要坚强,可能会是白血病。吴华光不愿相信,于是他带着检查单,拉上儿子来到福州检查,当协和医院确诊白血病的检查报告出来的那刻,吴华光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读小学的时候,父亲就突患白血病去世了。”吴华光说,几年之后,叔叔同样患上白血病,36岁的年轻生命随着病魔而去。七八年前,吴华光妻子换上尿毒症,离开了人世。从懵懂的小孩到成熟的大男人,吴华光遭遇到的连续打击,让他几乎绝望。幸好儿子一直很健康又很争气,这成了吴华光的唯一希望。

家族连得白血病可能是遗传

协和医院血液科的吴勇副主任医师说,目前鸿涛的病情比较稳定,但要彻底治疗,比较好的方式是进行骨髓移植,但是这需要一笔比较大的医疗费用,仅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费用,大概就要三十多万元左右。今年6月已经找到与吴鸿涛配对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在广西。

吴勇医生说,家族中有多人身患白血病,如果是完全同类的,可能怀疑与家族遗传有关,但是由于之前病逝的人相隔现在已经十几二十年了,很难找到之前的病历记录,因此也无法展开更深入的研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