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国内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毒鼠强放倒22名小学生
云南省教育厅一副主任被双开
5亿日元理赔金去向成谜
骑单车上高速寻妻
哈尔滨一男子 携带自制爆炸物售楼中心引爆亡
辍学男生连捅老师幼子8刀
母婴平安120行动启动知识扶贫之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毒鼠强放倒22名小学生
事发云南文山;1人身亡,6人危重
 

N中新 综合

本报讯 17日中午12时许,云南文山市红甸乡小六寨小学发生一起学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导致22名学生不同程度食物中毒。截至19日18时,已有1人死亡,还有重症观察对象5人,其余16人病情稳定。目前,学校食堂已经停止使用。专家诊断此次事故为毒鼠强中毒。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该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全校共有150名学生,其中有71名学生住校。当天中午下课后学生到食堂吃饭,有部分学生食用了京白菜汤煮米线,不到半小时就有学生先后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症状。据悉,71名住校就餐的学生中,有22名出现中毒症状,另外49名学生尚未发现中毒症状,但为安全仍需留院观察。

一中毒学生说,当时自己吃了半碗米线,就感觉肚子不舒服,还不到半小时,就开始头晕,紧接着就出现了呕吐的症状。他马上告诉了老师,后来和他一起就餐的几个同学都出现了和他一样的症状。

根据检验报告,结合中毒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专家诊断此次事故为毒鼠强中毒。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据悉,四亚甲基二砜四胺是一种无味、无臭、有剧毒的粉状有机化合物,中文俗名“毒鼠强”,作为一种神经毒素能引起致命性的抽搐,是最危险的杀鼠剂之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