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旧书刊“淘金”30 磨出一本《  年林森评传》
“不吃保健品,就断绝母女关系”
送书爱心车队期待您的加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吃保健品,就断绝母女关系”
母亲迷恋保健品神奇功效,不仅自己吃,还逼着女儿也要吃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每天都逼我吃那些东西。”17日上午,市民黄小姐指着家里堆放着的好几种保健品对主持人说。原来,从去年开始,黄小姐的母亲被“好心人”请去听所谓的养生课,之后就购买了多种保健品,不仅自己吃,还要求黄小姐每天也吃,否则就要断绝母女关系。

母亲:“保健品治百病,我不吃药”

黄小姐告诉主持人,她母亲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平时需要吃药控制病情。

可从去年3月开始,她发现母亲只要有空,就会跟着几位同龄的邻居一起去听养生课,每次还会带一些小礼物回来,“回家后就特别高兴,说讲课的老师都说她的病有救了,医生说的只能吃药控制的话是骗人的。”慢慢地,母亲开始不断往回带她从没听说过的品牌却能“包治百病”的保健品,而且带的量也越来越多,到目前为止已经花了2万多元钱。

让黄小姐担心的是,母亲吃保健品后,就开始减少吃医生开的药。“还一直说保健品效果真好,吃了后,病真的好了非常多,其实都是医生开的药起到了控制作用。她甚至说要彻底停药,我坚决不答应。”黄小姐心悸地表示。

女儿:“要是真的,医院早关门了”

黄小姐原本觉得只要母亲高兴,花点钱买保健品也没太大关系,相信这些东西至少不会有害。可后来母亲让她也得吃那些保健品,原来黄小姐转氨酶偏高,肝功能有一些异常。

不过黄小姐始终对这些保健品的功效持怀疑态度,“要是真能包治百病,那医院早就全部关门,医生也都下岗了。”不过母亲的态度很坚决,甚至表示如果黄小姐不吃,就断绝母女关系。

为了不让母亲生气,导致血压升高,黄小姐只好把母亲给的保健品悄悄藏起来,偶尔在她面前吃上一些。“难受,和做贼似的。”黄小姐也请过不少亲朋好友劝说母亲,“全部无效,我太佩服那些推销员了,能将老人骗得这么固执”。

你是否有办法能帮助黄小姐,欢迎给主持人发短信:13395088568。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