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4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私拉电线成风隐患多
单身困难妈妈 律师可免费帮忙
一起来背《弟子规》
临时居委会变脸“管家”成“大当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身妈妈带孩子,吃亏了?”反馈
单身困难妈妈 律师可免费帮忙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3年前,福州闽侯的陈女士离婚,她和前夫立下书面协议,3岁的女儿归陈女士抚养,前夫每个月支付300元抚养费,最近前夫嫌300元抚养费太高想降到100元,被陈女士斥责后,居然拒绝支付女儿的抚养费。为了这件事,陈女士多次打电话和上门与前夫沟通,都遭到辱骂,她无计可施,只能寄希望于法律来主持公道。

随后,主持人向相关司法部门询问打听,了解到福建省律师协会下设的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可以帮上陈女士的忙。近年来,该委员会受理了各类未成年人援助案件,有医患纠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校园伤害索赔纠纷、子女抚养权纠纷等,均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该委员会扩大援助对象,凡经济困难、无力聘请律师的未成年人、外来工、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涉及交通事故、婚姻家庭、劳动争议等民事、刑事及执行纠纷的,均可申请律师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陈女士符合条件,可向该委员会提出申请,将有专业律师为她提供法律援助,若陈女士和前夫的抚养费纠纷无法调解,律师可免费为她打官司。

该委员会表示,凡是经济困难、无力聘请律师的未成年人、妇女、外来工、残疾人和老年人,涉及民事、刑事以及执行纠纷的,无需收入低于保障线,均可向他们申请无偿的法律援助。

该委员会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99号标力大厦十层;公益热线:0591-87518850;邮箱:fjlx-wbw@163.com;联系人:佘律师,张律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