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蝉联射箭金牌黄婉萍靠的是淡定
省农运会关注传统体育
韦迪主任外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蝉联射箭金牌黄婉萍靠的是淡定

黄婉萍获女子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冠军
福州选手张健复(左)在比赛中
 

N特派记者 王敏 高敏

本报南昌专电 卫冕射箭金牌是件很困难的事,卫冕城运会射箭金牌更不容易,但是,厦门姑娘黄婉萍做到了。四年前,在武汉六城会上拿下金牌的黄婉萍还是一匹“黑马”。昨日,在南昌八一体育场的射箭场上,已是众矢之的的黄婉萍成功突围,实现蝉联。

箭头稳稳射中靶心,18岁的厦门姑娘黄婉萍长舒一口气。这一箭,让她成为本次大赛福建代表团的首位金牌蝉联者。而目前在国家女子射箭队排名第六的她,如能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很有希望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今天的发挥也还可以,比赛中基本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四年前在武汉,黄婉萍依稀说过相同的话。当时年仅14岁的她,练习射箭仅两年多。如今已是国手的黄婉萍,举手投足间多了几分淡定,“相比金牌,我更享受比赛的过程”。

昨日福州队方面,赛前备受期待的男子摔跤66公斤级选手张健复成功夺金。男子花剑的国青队员刘伟健第二轮意外被南京选手淘汰;好在福州陈羽挺到最后,获得一枚铜牌。

□今日看点

16岁小伙林清今年7月刚在法国里尔举行的2011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拿到冠军。7米83的成绩不仅领先亚军39厘米,更创造了世少赛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今日出战城运会,林清对于夺牌信心满满。

男子跳远 福州队林清 比赛时间18:0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