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蝉联射箭金牌黄婉萍靠的是淡定
省农运会关注传统体育
韦迪主任外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农运会关注传统体育
70岁选手参赛泉州选手获首金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由省农业厅、省农办、省体育局、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开始了13个项目的角逐。首日比赛中,在下洋体育健身中心举行的舞龙比赛引人关注,因为这个项目极具观赏性,而且下至十几岁的小伙子,上至70岁的老年人都能参与。

本次农运会共设田径、民间武术、乒乓球、象棋、篮球、舞龙、花键、跳绳、健身秧歌、气排球、民兵军事三项等多个项目,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参与人数多。舞龙比赛算是观赏性极强的运动之一,它考验了队伍的默契、协调性以及编排能力。据本次赛事的裁判员李梦夏介绍,农运会的舞龙比赛共设规定、自选、技术、障碍、抽签五枚金牌。昨日的规定比赛,厦门队排名第一,不过更让人关注的是排名最后的南平队。

其他运动队都用音响播放音乐,而南平队伍自带锣鼓,不过他们因为在规定套路中,完成不了搭桥等一系列难度动作,最终垫底。据悉,这支队伍中大多数是中老年选手,其中还有选手的年龄超过70岁,他们平时在务农,闲暇时进行训练。赛事组委会为了推广舞龙运动,给了他们特殊的照顾,原先一些不能评分的动作,裁判都给出了象征性的分数。比起院校学生组成的参赛队,这支高龄的舞龙队能出现在省农运会的赛场上,真正体现出省农运会是农民的运动会。

另外,本届省农运会的首枚金牌被泉州选手李灿河获得,他在男子60米抢收粮食进仓比赛中以59秒10的成绩技压群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