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消费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六大龙头半数已涨价
酒店门口被“坑伤”消费者获赔医疗费
电动车售后质量投诉增三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六大龙头半数已涨价
继圆通、顺丰之后,中通全国提价1元,但福州加盟商暂不提价
 

N本报记者 黄立东

本报讯从观望到宣布提价,快递公司再次冒出涨价“主角”。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继圆通速递、顺丰速运之后,中通速递近日也上调了快递价格。至此,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6家快递公司顺丰、申通、圆通、天天、韵达、中通,已经有一半涨价。

中通年内第二次涨价

与此前圆通只在上海地区涨价、顺丰调整部分线路价格不同,中通此次为全国范围内的提价。函件类快件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上调1元/票,物品类快件在原收费标准基础上上调1元/公斤。中通速递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涨价是因为管理成本、运作成本、人力资源成本及燃油成本等上涨。

这已经是中通速递在今年第二次涨价。今年1月,中通速递将货样快件在原有基础上每票上调0.5元~1.5元、每公斤上调1元~2元。

福州中通暂不提价

中通的跟涨是否会掀起集体涨价潮?业内人士表示,用户对快递的价格非常敏感,涨一块钱都有可能引起大量客户流失。目前,韵达等快递公司还在观望前三家公司涨价后的运营情况,待稳定后再做打算。

对此,中通速递福州分公

司某片区加盟点负责人李潇云(化名)也坦言,已经接到总部涨价通知,不过考虑到快递业当前竞争还比较激烈,为了不影响接件,其所在的加盟片区目前仍然维持原有接件价格,如福州发往上海的快件,首重1公斤以内收取10元,续重每公斤5元。

物流公司仍在观望

面对快递公司接连涨价的现状,以承接大件物品为主的物流公司当前也面临成本上升压力,不过对于是否提价,福建省内物流公司还在观望中,对提价比较敏感。

福建省某知名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初以来,企业经营成本不断上升,但目前还没有转嫁到运价上。当前,福建省内一线物流公司接件价格整体稳定,如从福州发往广州的货物每吨运价500元~600元。

福建物流协会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工等各项成本上升,物流业上调收费是大势所趋,但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经历价格战之后,转向以服务取胜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