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社保基金或再度“抄底”
□年报预告
□炒基指南
“资本的力量”高峰论坛今在榕举办
政策取向未变 A股弱势趋势不改
中水电上市次日暴跌近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取向未变 A股弱势趋势不改

 

N综合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低,上证指数收市报2377.51点,跌0.25%。中国商务部官员称未来进出口形势严峻,加剧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减速的担忧。家电、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纺织和服装、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部件等行业领跌大市,另外,仅有传播与文化、石油化工、银行等少数行业小幅上涨。

对于后市,广州万隆认为,昨日大盘走出典型的冲高回落形态,一根长影线暴露了主力的两大阴谋:1.利用大蓝筹绑架沪指。2.暗中从弱势股中脱身。总的来看,由于近期新股发行有加速迹象,截至下周就有10只在等待发行,这将对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严峻的挑战。

世基投资认为,尽管政策面目前有所缓解,出台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汇金也入场增持银行股等,但现在看政策力度依然不够,大盘何时中线见底还依赖政策面的进一步“给力”。

金百临咨询表示,昨日上证指数得益于银行股、券商股以及两桶油的强劲走势,略有强势震荡的格局。但深证指数由于受地产股权重较大等因素的影响,明显弱于上证指数。这其实也就说明了,目前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仍然作用于A股市场,也就是说,在地产调控政策未放松之前,大盘想反转的概率并不大。只要货币政策不转向,A股市场也难有大的弹升行情。甚至不排除资金因持续发行新股而产生情绪化的抛压的可能性。故大盘短线压力犹存,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