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社保基金或再度“抄底”
□年报预告
□炒基指南
“资本的力量”高峰论坛今在榕举办
政策取向未变 A股弱势趋势不改
中水电上市次日暴跌近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水电上市次日暴跌近8%

 

N综合

周二上市的大盘股中国水电(601669)昨日大幅走弱,开盘报5.09元,跌3.42%,换手率为1.86%;随后震荡走低,盘中最低报4.75元,一度逼近跌停。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报4.86元,跌7.78%,换手率49.26%。

周二收盘后的成交龙虎榜显示,当天买入中国水电的前五个席位中,机构资金占据了其中两席。其中一家机构买入金额达到3.09亿,居第一位,另一家机构买入1.11亿,居第三位。近年来异常活跃的游资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当天也大举买入2.27亿元,居买入榜第二位,中信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居买入榜第四位,浙江游资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买入8529万元,居第五位。

而在卖出榜上,“打新专业户”国信“三剑客”占据了前三席,另一“打新专业户”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位居第五位。不过,与买入资金相比,这些“打新专业户”近2000万元到4000多万元的卖出金额也成了“小巫见大巫”。

分析人士认为,游资成功地利用了市场心理,帮助中水电在上市首日大秀一把,他们的目的是炒作赚钱。盘中大资金护盘不明显,如果市道继续低迷,也不能排除中水电破发。

网友打油诗调侃中水电

网友“快滴老家”昨日在收盘后发了一首打油诗调侃中水电:天灵灵地灵灵,中国水电要跌停;中国水电会跌停,很快就会现原形。若问某人有多贱,恰似六元去接中水电。要问水电有多愁,恰似当年满仓中石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