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报废小车成了天然“垃圾桶”
仙游13少持械“扫街”
钱要不到捅人 逃两年被抓回
心急路边搭“便车”被抢万余元
绑架小学生 勒索50万元
□简讯
抢劫遭反抗劫匪被刺身亡
父母病重儿子挪公款救治
68起违法案件遭查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母病重儿子挪公款救治
共侵占、骗取单位财物两万多元,父母没有救好,反而把自己送进了牢里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通讯员 杨福新 佘安全

本报讯 为人子,浓浓孝心固然可嘉,若违法取财施孝,确是可恨可悲。记者昨日获悉,在仙游县,一名残疾男子在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骗取单位财物两万多元,救治身患重病的父母。由于其“善良”的行为已经触及了法律的雷区,近日仙游县人民检察院已对孝子林某以涉嫌职务侵占罪、诈骗罪批准逮捕。

林某曾因车祸受伤,落下脚瘸的毛病。为此,他频频在找工作上遇到困难。尽管如此,坚强的林某不放弃希望,在他不懈寻找之下,终于成为仙游某商行的一名员工,负责商行平时货物的收送以及货款的收取。来之不易的工作,让林某倍感珍惜,尽管腿脚不便,但他在工作中不辞辛苦搬运货物,做到一丝不苟。很快地,勤劳能干的林某便引起了商行老板的注意,并得到了赏识。

2010年,林某年近八十高龄的父母相继生病,需要花费高额医疗费用。在花光积蓄后,林某将家中可以变卖的东西全部变卖,换取钱财,继续救治父母。眼看着家徒四壁,仍无法支付父母高昂的医疗费用,现实的状况将林某逼入重重绝境,在走投无路下,孝心让林某产生了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商行货款的念头,他决定铤而走险。

此后林某在向各杂货店收取货款后,就直接将货款收入囊中,支付父母的医疗费用,并欺骗商行老板货款尚未收取。商行老板出于对林某的信任,未继续追问此事。渐渐地,林某胆子越来越大,被他侵吞的公款越来越多,达到18000多元。

2010年大年三十,林某来到一与该商行经常往来的杂货店,欺骗杂货店老板说商行老板要一批货物,杂货店老板也爽快地将货物给林某,林某继而将货物变卖用于家庭开销。后来因杂货店老板向商行老板收取货款4000多元,在商行老板追问下,林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行为,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然而,如今流再多的泪已经惘然,等待他的是冰冷的手铐和无情的铁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