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报废小车成了天然“垃圾桶”
仙游13少持械“扫街”
钱要不到捅人 逃两年被抓回
心急路边搭“便车”被抢万余元
绑架小学生 勒索50万元
□简讯
抢劫遭反抗劫匪被刺身亡
父母病重儿子挪公款救治
68起违法案件遭查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中介弄虚作假,扰乱秩序
68起违法案件遭查处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假中介”、“黑中介”等现象让人诟病已久。据市纪检监察部门透露,莆田市推进中介组织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共查办中介组织违法经营、价格欺诈、弄虚作假、扰乱市场秩序等案件68起;注、吊销营业执照162家,吊销资质4家,对13家中介机构、10名从业人员依法予以公开通报批评、行业惩戒,净化了中介市场秩序。

据了解,莆田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中介机构管理暂行规定和行政监管责任追究办法、市场中介组织信用信息采集、信用等级评价管理办法等规定制度,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治理机制。同时,加大办案力度,促进中介机构规范执业。查办的案件类型主要涉及虚假出资、无照经营、提供虚假材料、发布虚假广告、不正当竞争、利用不平等格式条款损害消费者权益、经纪行为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公安局查处城厢区某投资咨询公司涉嫌虚报注册资本,股东2人被判刑;市工商局查处的李某擅自设立分公司,开展房产评估业务,涉案金额2万多元;涵江区工商局查处某船务经纪有限公司抽逃注册资本案件,涉案金额30万元;市工商局、涵江区工商局联合查处陈某伪造3份营业执照一案,当事人被公安机关刑拘;仙游县工商局查处某诚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提供虚假验资报告案,涉案金额22.2万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