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国内新闻·网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大校长写神曲“化学是你化学是我”
调查报告没来纪念币却来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0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动车事故
调查报告没来纪念币却来了?

引来争议的﹃纪念币﹄
 

N本报记者 郭寿权

本报讯 昨日,一组“7·23温州动车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纪念币”的图片微博热传。因动车调查报告迟迟不出,这款“纪念币”在网上饱受质疑。不少网友认为,事故原因还未查清、责任人都还没最终认定,就表明事故善后处置仍未结束,相关方面却早早送出纪念币,实在太不严肃了。还有网友认为,对事故的纪念,应该是立碑,而非发币。网友“百里傒”则说,“实在不觉得此币有何价值,按此理推广,频发的矿难都可以出纪念币册了”。不过,也有网友对“纪念币”表示怀疑,认为这是网友伪造、恶搞的。

昨日傍晚6时25分,南方都市报官方微博称,温州鹿城区外宣中心副主任朱丽华证实,纪念币是该区于8月发放的,目的是表彰参与救援人员。朱丽华认为,“事故调查是国家的事情,”当地并不负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