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消失”仨月榕早餐亭“复出”
惊现2折以下“白菜价”
福州土地市场“内冷外热”
闽10月份CPI同比上涨4.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飞海口、三亚等
惊现2折以下“白菜价”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从本月中旬到下月中旬,是民航系统传统的淡季。记者昨天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12月中旬之前,福州前往海口、三亚等热点旅游城市的机票还出现大量2折以下的“白菜价”,为错峰出行旅行的乘客提供了多种选择。

旅游旺季未到去海南有便宜票

记者了解到,由于10月底民航进入冬春航季,增开了不少前往海南的航班,而海南的旅游旺季暂未开始,因此这条线上目前能够“淘”到不少便宜的机票,月底前,福州往返海口的航线能够买到不少低价票,如海南航空提供福州至海口低至2.8折的折扣票,不含税只需360元,而从海口到福州的票价更便宜,山东航空和厦门航空提供低至1.9折的机票,不含税的票价只要230元。

同样竞争激烈的还有三亚航线,由于海南航空自19日起新增三亚经停福州前往连云港的航班,每周二、四、六执行,航班“扩容”后,福州往返三亚的航线主要由厦门航空、海南航空、首都航空3家公司运营,整体票价被拉低至4折,不含税票价约为470元,部分时段还能买到1.8折的机票,不含税价格为240元。

北方和西部城市也有不少4折票

和南方海岛游机票因为高峰未到不一样,福州前往桂林、青岛、成都等城市的航班的机票则因为增班等原因也大幅“跳水”。

在12月底之前,福州往返青岛的票价基本保持稳定,最少花370元(不含税)就能去趟青岛,约为2.8折,但是回程票价稍高,不含税保持在500元左右,约为3.8折。由于这条航线由厦门航空、山东航空、天津航空等共同运营,因此个别时段票价会有浮动。

而在桂林航线上,由于新航季西部航空加入“战局”,因此大幅拉低票价,以往基本保持全价不打折的福州—桂林航线在本月底前能买到不少260元到300元(不含税)的低价票,仅相当于2.5折到3折。而成都航线上,今年年内均能买到640元左右(不含税)的机票,而且执飞这条航线的成都航空、中国国航、厦门航空和四川航空票价基本稳定。

航空公司提醒消费者,由于今年春节时间较为靠前,乘客如前往这些城市旅游,最好提前预订机票,以免届时折扣票价上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