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依姆晕倒超市他们没有旁观
99.99%纯金服务如何铸成
今晚,仓前公园爱心晚会给两兄弟加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姆晕倒超市他们没有旁观
当时依姆身边还有一个女婴,情况危急;顾客、超市员工等人没有犹豫,向依姆伸出援手,进行了一场持续26小时的爱心接力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关注理由:

一位依姆晕倒在你面前,你该怎么办?先有南京的

“彭宇”,后有天津的“许云鹤”,你是否会在“救与不救”间犹豫?佛山街头的小悦悦,让我们心碎,你是否扪心自问过“当我路过佛山的那个五金城,会不会去救小女孩”?

11月14日晚上8时,一位依姆晕倒在福清玉屏街道的佳源超市里。没人知道依姆的身份,但没人为“救还是不救”而犹豫,超市的员工、玉屏派出所的民警、福清市医院的急诊医生,当天晚上没有旁观者,他们第一时间向依姆伸出援手。

昨日,记者回到了依姆晕倒的福清市玉屏街道的佳源超市,以此为起点,寻找当晚参与爱心接力的每一个人,还原了那紧张的26小时。

11月14日晚8时佳源超市

依姆晕倒在童装区女婴大哭

当晚8时许,福清玉屏街道佳源超市的店长张财明正在办公室忙碌,突然接到员工电话——一位依姆突然晕倒在超市的童装区里,旁边的购物车上坐着一个约1周岁的女婴。

张财明匆匆赶到现场时,已经有顾客找到店员,拿来毛毯为依姆盖上,并试图给老人喂水。一位女员工把啼哭的婴儿抱在怀里,轻声安抚着。他赶忙凑上去问依姆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但依姆陷入了昏迷。匆忙之下,有人报了警。

当晚8时15分许,玉屏派出所民警赶到超市,120救护车随后也抵达。超市的两名女员工翁珍与刘燕,与民警一起,抱上女婴,跟随救护车一起赶往福清市融强医院。

11月14日晚10时福清市医院

值班医生为依姆开启绿色通道

14日晚10时,福清市医院急诊室的张医生正在值夜班,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大约两个小时前晕倒在超市的依姆病危,需要马上从福清融强医院转到福清市医院。

15分钟后,依姆被转到福清市医院。当时依姆的血压超过200mmHg,一个眼睛的瞳孔已经开始放大,有生命危险。初步诊断,依姆是颅内出血并已形成脑疝。

医院重症室主任何世瑜大夫随后参与到对依姆的会诊中,几位医生一致认为,必须马上对依姆进行手术。但是,开颅手术的风险很大,即便手术成功,也可能留下无法预计的后遗症,在没有找到病人家属签字的情况下,要不要动手术?

救人要紧,几位值班医生决定为依姆开启绿色通道,不签字立即手术。晚上11时10分许,手术开始。

11月15日凌晨玉屏派出所

民警组团当“奶爸”照顾女婴

当晚出警的玉屏派出所陈警官介绍,依姆进入手术室后,他与两名超市女员工把女婴抱回了派出所看护。考虑到翁珍、刘燕第二天还要上班,不可能一直照看女婴,值班民警们让两人先回家,由他们当“奶爸”。

小卷发、大眼睛的女婴被抱进派出所后,值班民警分工,轮流照顾她。有警员出去买尿布、牛奶,有警员开始为女婴铺床,有警员抱着女婴哄她入睡。

与此同时,他们还连夜设法寻找依姆与女婴的家人。

11月15日凌晨4时54分,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依姆完成了第一次手术。院方介绍,依姆的病情暂时得到缓解,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11月15日晚12时福清市医院

依姆脱离危险女婴找到妈妈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清市医院找到了依姆的女儿、女婴的妈妈唐女士。

据了解,11月15日,警方通过电视台寻找依姆的亲属。当天傍晚,人在闽侯的唐女士在电视上看到了女儿的消息,赶忙联系警方。得知母亲病重,唐女士匆忙赶往福清。

15日晚上8时许,唐女士从闽侯县赶到了福清市医院。此时,院方正准备对依姆进行第二次手术。8时30分,医院对依姆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当晚12时许,手术结束,依姆终于脱离了危险。此时,女儿也回到了唐女士的怀抱里。

唐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在闽侯工作,女儿与外婆一起在福清生活。假如不是看到电视,她还不知道女儿跟妈妈遭遇了危险,“谢谢那些好心人,救回了我妈妈,照顾我女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