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厦门环岛路 工地塌陷两人被埋
福清危险驾驶 九成五是两轮醉驾
12层高楼起火举高车高空灭火
我省将有大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环岛路 工地塌陷两人被埋
两工人被埋在5米深的泥土之下,1个半小时后被救出,但已经死亡
深达5米的大坑中,两名被困工人已经死亡
 

N通讯员 叶森森 曾德猛 本报记者 江荣义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厦门市环岛干道黄厝云海山庄附近,一施工工地发生塌陷,两名工人被埋压在近5米深的泥土之下。接到报警后,厦门市消防支队赶往现场营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两名工人被救出,但已无生命迹象。

昨晚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工地上坍塌的沟壑深约5米。事发前,这条沟壑下有3名工人在接水管。建筑工人庄先生说,当时,他正在附近干活,突然听到“轰隆”一声,紧接着有人大叫“出事了,有人被埋了”。他马上从房间内冲出来一看,沟壑整个坍塌了。几个闻讯赶来的工人赶紧挖土救人。

据挖掘机司机说,下午4时30分许,他突然发现沟壑一侧的泥土正在塌陷,他急忙猛按喇叭,提醒工人快速逃生。就在这一瞬间,层层泥土剧烈下陷,很快将沟壑填平,整个工地已成平地。一名工人成功地逃了出来,其余两名却被埋压在泥土之下。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挖掘机已挖出两米多深的坑洞,两名工人还在这之下大约两米处,情况十分紧急。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官兵果断使用铁锹、铲子等轻型工具清理泥土和碎石。18时02分,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施救下,两名工人被救出。但经医护人员鉴定,两人均已无生命迹象。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