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对情侣互动报名明截止
Q群募数万元资助老人儿童
文献东路路面刚修不久 突现两“害人”坑
埋管道排水黄滔祠启动大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1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磅追踪《700年黄滔祠 墙体渗污水已两月》后续
埋管道排水黄滔祠启动大修

 

N本报记者 黄凌燕

本报讯 “两个月来黄滔祠墙体饱受污水渗漏,墙体开裂,污水横流。感谢《海峡都市报》报道,使事情得到圆满解决。”昨日,黄滔祠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章坤联系记者说,导致黄滔祠毁容的化粪池已经经过清理,现在祠里也启动了“灾后”大修,为了避免发生类似事情,此次多接一条管道,以缓解排水压力。

记者在黄滔祠看到,原本祠堂东边通往接待室的护厝边地上有一摊摊白色的污物,走路都会打滑,如今已经被挖开一条深深的渠道,窄窄的巷子两旁堆满了土堆。黄章坤说,这个地方渗漏最严重,现在要在这里再埋一条30多米长的下水管道,缓解排水压力。

随后,他带领记者绕到祠堂后方,记者看到地面上已经堆积了许多从排沟里砍下的杂树。“此次大修,在原有的基础上,清理排水沟污物,排水沟周边阻挡排水的垃圾、杂树一并清除,并对祠堂后墙开裂进行加固保护,修补祠堂上厅地面渗漏、祭台上五世祖挂像、储藏室、接待室及屋顶。”黄章坤说,“预计12月中旬完成修葺,此次大修将使黄滔祠的安全状况更加稳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