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大农林大党委书记易人
下周一 到金山尝正宗平和蜜柚
榕26日起新辟3条公交线路
姑娘腹痛呕出“会动的面条”
峰记展出百件名贵珠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1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大农林大党委书记易人
福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陈笃彬到龄卸任,陈永正任福大党委书记,叶辉玲任农林大党委书记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本报讯 昨日下午,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分别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相关领导到会宣布了省委相关任免决定:陈永正任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因年龄原因,陈笃彬不再任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叶辉玲任中共福建农林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

陈永正此前为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叶辉玲此前为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福建工程学院新党委书记尚未公开任命。

三位书记感性发言

2007年3月,陈笃彬从泉州师范学院院长调任福大党委书记,直至昨日卸任。在昨日的干部大会上,陈笃彬连用数个“我永远不会忘记”表达对福大的深厚感情。他也回忆起了在福大工作的点滴,表达了他为自己在福大工作而感到的荣耀和自豪。“我衷心祝愿福州大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福大人明天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陈笃彬说。

“到农林大学工作一年七个多月的时间里,我有幸和大家一同致力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我有幸和农林大的师生一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这段时间虽短暂,却是难忘的!”在农林大干部大会上,陈永正发表如是感言。面对新的岗位,他说,有机会到福州大学这省属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高校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他将努力推动学校在既有的基础上有新的提升,以出色的成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支持。

叶辉玲在发言中盛赞农林大办学实力与社会贡献。“我能够成为农林大学新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我将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熟悉新的岗位,按照省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她表示。

校际交流特征明显

此次人员调整,校际交流最为明显,共涉及三所高校。陈永正、叶辉玲两人均有多所高校工作的履历。

公开资料显示,陈永正、叶辉玲二人均是去年担任此前的岗位,短短一年之后就交流到另一高校。对于福州大学未来发展,到会省领导提出要求:以列入教育部和福建省“省部共建”高校为契机,加快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步伐,在更高起点上不断提升办学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和发挥引领作用,早日建成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贡献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按这一目标,陈永正及福大校长付贤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下一篇4  
 
   
   
   
关闭